一成半大学生承认失身受关注 网友认为起码双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成半大学生承认失身受关注 网友认为起码双倍
2010年03月31日 10:4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校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状况调查”引发热议——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昱晔)两年调查7个城市8万余名高校学子,一成半承认有过性行为。该报道见报后,迅速被搜狐、腾讯、新浪等知名网站在显著位置转载,并引发热议。截至昨日17时,搜狐网友评论达523条,腾讯网友评论达542条。从网友跟帖内容来看,高校学生性行为的发生率、高校学生的性伦理教育以及网络性教育最受关注。

  多数网友认为不止“一成半”

  在调查报告揭示的众多数据中,网友们对“性行为发生率14.4%”最为质疑。不少网友认为起码双倍,更有偏激的网友认为“未发生性行为的比率为14.4%”。

  针对这些观点,调查报告牵头人武汉同济医学院计划生育研究所所长熊承良表示,调查数据比较真实。8万余大学生参与,在调查中算是超大样本,与实际偏移应该不会太大。调查是在完全匿名的情况下进行的,可信度较高,当然并不排除有学生撒谎,但这应该属于极少数。

  大学生性行为是否应被宽恕

  对于高校学生的性行为,网友中主要分两派:“开放派”和“保守派”。“开放派”持无所谓的态度,甚至有人认为“没有性行为才怪”;“保守派”则认为婚前性行为是不道德的。

  华中师范大学性学研究专家彭晓辉指出,当代社会,随着营养结构的改善,青春期普遍提前,中国女孩子的初潮年龄为12.44岁,男孩子发生遗精的年龄为14.65岁。此外,由于受教育程度的普遍提高,大学生、硕士、博士要分别到22岁、25岁和29岁完成学业,而女性24岁左右、男性26岁左右都达到了性能力和性激素顶峰。因此,高校学生发生性行为是可以理解的生理需求。

  也有学者认为,在校大学生应洁身自好,随意发生性行为,会影响学习,还可能对今后的情感和婚姻生活产生不利影响。

  网络性教育应该“去商业化”

  跟帖网民中,有部分人认为目前的网络性内容不是太少了,而是太多了。这些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成为高校学生发生性行为的“催情剂”。

  对此,彭晓辉认为,这些“性的信息”大多不规范、不系统,而网络上同时又充斥着色情信息。网络主管部门一味地打击这些色情信息,但并没有推出科学的性教育信息。目前网络性教育的内容多为民营医疗机构所办,商业性很强,且不权威。教育主管部门应尽快建立高校学生性教育网站,为他们提供权威可靠的性知识和避孕服务。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