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舍己救人大学生心理辅导后恢复平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江大学舍己救人大学生心理辅导后恢复平静
2009年11月03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州11月3日电 (邹浩)“出事的前二三天几乎都没有睡过觉,只要一睡着就会梦见他们。”参与救人的长江大学学生昌子琪3日在此间对记者表示。虽然谈起当天的事情依然难掩悲痛,不过昌子琪微笑的告诉记者等下还要赶去教室上课。

  10月24日下午,湖北荆州10多位大学生手拉手结成“人链”营救落水的两名少年,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事件发生以后,长江大学立即请来心理专家对生还的12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我们先是让学生们倾诉,然后再根据每个学生不同的心理反应情况进行个别疏导。”长江大学副校长李家宝介绍。 参与救人的学生李立科告诉记者,“那些心理老师手里都有我们的电话,我们也有他们的电话,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老师沟通。”

  长江大学专职心理辅导教师程坤介绍,通过心理辅导,他感到了这些90后孩子内心强大的力量和无比的善良。昌子琪说,就算时间重来,她一样会下去救人,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个比自己还小的孩子就这样死掉。

  虽然3位英雄的生命已经远行,但他们精神的力量将在被救的儿童、伙伴以及难以计数的人身上继续张扬。(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