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引发新一轮“超纲”教辅购买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自主招生引发新一轮“超纲”教辅购买热
2010年02月08日 11:3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晚报钱钰 陈诗松

  考研英语完形填空、托福作文模板句、大学计算机信息科技教程……千万别以为这是大学生的考试复习重点,其实这些都来自一份高二学生备考自主招生的书单。寒假来临,记者在各书店采访发现,自主招生引发新一轮“超纲”教辅购买热,一些打算提前备考自主招生的高中生拿着一张所谓的“进阶书单”“索”书。令记者吃惊的是,书单中列出的内容难度直逼大学本科甚至考研:《高中数学联赛备考手册》、考研英语完形填空、雅思或托福作文模板句、物理全国考纲、高三化学竞赛、《现代化学原理》、《基础生命科学》、《大学计算机信息科技教程》等。

  对此,一位通过自主招生的同学认为,“就复旦水平测试而言,这些书在考试中基本用不到。 ”她还建议道,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可能远比看20本书影响更深远。

  复兴高级中学副校长陆磐良表示,自主招生出题本来就带有一定的偶然性,为了一道曾经出现的试题,而去重新学习一个分支,最后牺牲的是自己休息和社会实践的时间,当心得不偿失。特级校长杨明华也指出,与其将时间花在应试上,还不如把基础打好,适当地开拓一下视野,多看看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类的杂志,这估计比钻研所谓的“进阶书单”来得有价值得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