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英语作文不要太多“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高考英语作文不要太多“我”
2010年03月29日 15:3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为学生英语学习解纠结——

  中高考英语考试有什么秘诀?外教与本土英语教师哪个更“适合”学生需要?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我学我行”上海市少年儿童英语综合能力展示大赛现场,主办单位昂立教育集团特意请来本市的英语教育专家和区县的教研员们,就中小学生们在学英语过程中容易纠结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听说领先,读写跟上。”在比赛现场,不少专家向学生和家长们传授起了学习秘籍,认为学英语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而这必然需要一个循序渐进和讲求科学的过程。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朱浦老师说,目前上海共有3217名外籍教师活跃在中小学校园里,他们带来的最直接受用处,就是让学生们敢于在外国人面前开口说话,但外教中约有92%的人只是负责学校的兴趣课和拓展课,起的是“点缀”作用,真正担负英语主课教学的人不多。此外,尽管外教的教学方式比较灵活新颖,但由于大部分外教上课时是没有教材的,甚至有的外教还会因为要不要使用固定教材而与聘用学校产生争执,这就导致了他们的教学往往缺乏系统性。

  中考和高考在即,许多初三和高三学生已开始为试卷中的“重头戏”——英语作文而伤神。在现场交流中,专家们透露了一个考生们不太了解的阅卷细节。以高考英语作文为例,虽然试题的要求是写大约120个单词,但从历年的评分来看,能得高分的作文基本是要写到180个至200个单词,这样才能达到A类卷所要求的“内容充实、主题突出、详略得当”的要求。专家们还特别提醒说,一篇作文中以“我”字打头的句子不能太多,如“我是……”“我想……”“我会……”之类的简单句,如果这样的“我”字句型超过了5个就会被扣分。因为这不符合A类卷所要达到的“自然地使用了语句间的连接成分”“使用了较复杂结构或词汇”等要求。同样,中考英语作文高分卷的单词量,应当达到140个以上,如果“我”字的简单句型超过了6个,也会被扣分的。 本报记者 王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