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过生日 三名中学生偷相机卖钱凑份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同学过生日 三名中学生偷相机卖钱凑份子
2009年05月20日 10:3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潍坊5月19日讯 一款高级全自动照相机,市场价在两千元左右,而有人竟然只卖30元!5月17日,李某在得到了这个便宜后,惴惴不安,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把照相机送到了派出所。

  5月17日,东夏派出所民警接到维修店老板李某的报警电话,但没等警察去他的店内调查情况,李老板竟自己跑来了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出示了一款高级照相机。李某介绍,16日傍晚时分,在东夏镇一处沿公路的地段,有三个初中生模样的孩子,到处找人卖一款照相机,到李某的商店时,李某接过来看了看,两男一女说,如果李某要买,只要30元。超低价格让李某动了心,给了对方30元钱买下了照相机,但李某多长了个心眼,要求对方把原来的发票拿来,或者由家长出具证明。没想到的是,三个小家伙竟然一口答应,这让李某举棋不定,最后,李某决定交给派出所处理。

  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了几名群众后,大体锁定了三个少年的住址方位,就在这时,三少年的家长竟带着他们来派出所投案了。

  原来,三个少年是一个学校的初一学生,十二三岁,当天晚上,同班的一个学生过生日,为凑同学的生日份子钱,三人合伙偷了邻居一个爷爷家的相机卖钱。

  相机完璧归赵,事主表示不予追究,民警对三少年进行了教育,并责令家长严格管教。  □杨大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