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之女率众对同学施暴续:副县长将当面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副县长之女率众对同学施暴续:副县长将当面道歉
2009年05月25日 10:26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望着病床上的女儿,父亲颜克雄满是担心。 实习生 耿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们难过,我们也难过,我们也不愿意发生这种事情。小娃娃才十四五岁,不懂事。对不起了,我们代表其他施暴学生家长上来看看孩子的病情……”昨天上午,连夜赶到昆明的家长代表王佳芳(音译)向受害女生小艳(化名)及其家人道歉。与她同来的,还有孟连一中的副校长,以及事发当日邀约同学打小艳的女生小思的父亲——孟连县小副校长罗承斌。

  据了解,小思的母亲是该县主管教育的副县长玉咏,她也正赶来昆明。他们将就小艳被8名同校女生拖进厕所,打耳光、高跟鞋砸头、拳打脚踢、向小艳嘴里强塞入从厕所里捡起的脏卫生巾等暴力行为再次致歉。

  父亲

  害怕孩子会做出过激举动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副校长王芝坤和学生家长代表罗承斌、王佳芳3人来到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望小艳及其家人。小艳父亲颜克雄说,自己还没从妻子去世的家庭变故中走出来,又碰到二女儿这种事情,学校和打人学生的家长太冷漠,一直未有电话问候,无奈之下才求助媒体。

  面对颜克雄,王芝坤表示,这是误会,校方不是不闻不问,而是一直在关注事态的发展。“我们在等待检查结果是什么,到底有什么状况发生,虽然你们没有把娃娃的身体状况反馈给我们,但核实到小艳在昆明治疗,所以我们就来了。”王芝坤说,公安部门也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罗承斌说,他很想打电话问情况,可是小艳的大妈情绪很激动,怕打了电话影响小艳家人的情绪才没打。

  颜克雄说,女儿晚上总睡不好,“昨晚12点、凌晨3点嚷着头疼,我现在最害怕孩子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颜克雄表示,女儿现在没有妈妈了,有些话作为父亲问不出口,要是她只有四五岁可能不会有哪样感觉,可现在她15岁了,正是青春期,又是被卫生巾塞嘴,又是被辱照相,以后咋进学校?怎么面对她的同学?

  家长代表

  “你们难过,我们也难过”

  王佳芳是前天上午11点以后才知道女儿犯的错误。“孩子不懂事,做了坏事不敢跟家里人讲,一直瞒着我们家长。”王佳芳说,她和丈夫每天忙着干农活,也没有接到老师的电话,前天上午因要去派出所做笔录,眼看着实在瞒不住了,女儿才说出实情。

  “我只是用脚踢了她的腿,只踢了一下,就去上厕所了。”女儿这样告诉王佳芳,女儿还说当时觉得小艳很可怜。“听到女儿这句话后,我再也无法吃下饭,告诉女儿哪怕是踢一脚也是不对的啊。”王佳芳对着颜克雄不断地表示自己的歉意,“你们难过,我们也难过,我们也不愿意发生这种事情,小娃娃才十四五岁,不懂事,对不起了,我们上来看看她的病情……”

  “对不起你们了。”见到颜克雄时,罗承斌再次表示歉意,说现在最重要的是看好小艳的病,检查好有哪些问题,“我们一定会做好自己该尽的责任。”

  校方

  如有困难学校可垫付医疗费

  “我现在压力很大,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颜克雄说自己只是一个开车的司机,女儿出了这么个意外,所有的活都接不了了。大姑娘再过10多天就要高考了,家里没人照顾,天天在外吃快餐;11岁的小儿子打电话来说,“爸爸我想你了”,不敢说他二姐出了事。“万一女儿头部要动手术,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这个家怕是要垮了。”

  王芝坤听完颜克雄的话后表示,要是家里没有能力垫付费用,校方可先行垫付。王芝坤同时也对家长代表说了三项必须得承担的费用:颜克雄陪着娃娃的误工费、娃娃受伤后的营养费以及治疗费和精神损失费等,让施暴学生的家长们先有个心理准备。

  连线

  施暴女生拒绝接受采访

  前天和昨天记者一直试图联系小思,透过她还原这起暴力事件的真相。昨天下午,记者终于连线上带头对小艳施暴的初三女生小思,可她不愿意接受记者采访,只回答了两句:你们都登出来了,我们还能说什么?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难道我们还能改变什么吗?

  而在网络上,小思打人的新闻被多个网站转载,网友评论多达10万多条。

  思考校园暴力是感叹号更是一个大问号

  “得知这起校园暴力后,我们老师更多的是悲伤。究竟在哪一方面出了问题,我们也搞不清楚。是不是改革创新当中出现的一些东西,是教育体制还是我们的教学课本?还是我们的家长和社会?”王芝坤说,这些娃娃的品德教育方面确实存在不足,他不得不在校园暴力背后加个感叹、带个大问号。

  “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聪明,某些东西比我们老师懂得还多,但同时在品德方面却以个人为中心。”王芝坤说,他们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这些人,老师教什么就做什么;如今做了老师还是延续了以前的传统,把老师教的东西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再教给下一代,可现在的孩子受外界的影响太大。“这是一件相当沉重,甚至悲伤的事情,最近我们老师也都在思考以后怎么样来做好我们的教育。”

  □ 首席记者 谭江华(春城晚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