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桂林洋高校多名学生皮痒莫名起红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海口桂林洋高校多名学生皮痒莫名起红点(图)
2009年06月09日 16:01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宿舍男生身上都起了一些奇怪的红点,特别痒,却查不出病因,究竟是咋回事?”海口桂林洋大学城一高校学生刘同学打进本报热线寻求帮助。

  记者来到该校,刘同学说,“五一”前,宿舍有人身上起了一些小红点,但并不明显,以为是个人过敏现象。“五一”之后,他自己肩膀周围也开始起了,但症状相比还算轻微,有一个同学起的红点比较突出,背后全都是小红点,像疱疹一样连成一片。说着还叫来了那位同学,记者看到那同学后背上有密密麻麻的红点。这位同学说,特别痒,用什么药都不管用,一挠还会破,然后在身上留下很多疤。

  像这样的现象并不仅仅出现在刘同学所在的寝室。刘同学说,在他所住的5栋公寓楼上,尤其是朝外的一面,每层楼都有同学身上出现红点,6栋女生楼也有这样的现象,其他楼也有,但症状都很轻微,只有最外面的5栋,6栋较重。记者询问了多位同学,同学们纷纷掀起衣服让记者看他们身上的红点,有的起在脖子上;而有的是起在后背,甚至连腿上都有的,最重的是全身都有。“这一痒起来简直是太难受了,什么止痒方法都没效果,又不敢抓,痛苦极了!”一同学还专门去校医院看过,但连学校医生身上也起了一些,而学校医生也查不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只能建议同学多晒被子,勤洗衣服,对生活用品勤消毒,可这都过去大半个月了,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

  不少同学对5栋宿舍楼外的一个大露天污水池起了疑心,这是一个很大的池子,距5栋,6栋宿舍楼不到百米的距离,这地区所有的污水都会排到这里。可没有任何遮盖物,一到晚上就会有一股恶臭,“会不会是生活在这里时间长了,被这大片污水污染了呢?”一位同学猜测。

  记者从高校桂林洋管委会了解到,他们得到学生的反映,学校领导们很重视,在上周五联合学生处等部门到桂林洋校区查看病情,最后得出起红点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天气太热了;二是可能与蚊虫叮咬有关,学校方已经联系了美兰区爱卫会,这两天到学校对蚊虫进行一次大清理。

  当提到学生怀疑与宿舍外污水处理池是否有关时,工作人员称,应该也有一定关系。这个污水处理池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市政设施,周边的污水都排到这里,全都汇集后并没有对其进行处理,只能靠自然蒸发,天气一炎热,这么脏的污水池肯定会出问题的。就此污水池学校已经多次向市里反映,近期还写好了材料准备上交市里,希望能对这个临时处理池有好的处理方法,防止对学生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南国都市报 史晓晖)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