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押题大王”第四次押中高考文言文试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押题大王”第四次押中高考文言文试题
2009年06月10日 08: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6月9日,下同),高考语文试题全部真题公布,其中一段关于叔孙通的文言文阅读试题,和语文“押题大王”李长健组织编写的《高考总复习-文言文阅读训练》一书中的一道文言文阅读试题如出一辙。据了解,这是李长健第四次押中高考文言文试题。

  李长健现任北京矿院附中的返聘教师,从教47年,其中小学任教12年,从1975 年开始在67中、石油附中等中学任教。他曾于1981年高考押中过两段文言文试题,一段是柳宗元的永之珉段落,另一段是韩非子的以不贪为宝选段。之后又在 90年代的高考中,押中《史记》田单火牛阵选段。

  针对此次又一次押中文言文阅读试题,李长健也颇有些惊讶,因为叔孙通这个人在历史上投奔过很多君主,因此被很多人不齿;他的一些做法也有别于历年高考通常喜欢选取的一些人物忠君爱国的事例,一般不会选取这样的文章作为试题。李长健考虑到叔孙通的文言文填补了高考所涉文言文范畴,便在今年1月出版的《高考总复习-文言文阅读训练》一书中将其纳入进去,没想到竟与高考再次不谋而合。

  记者注意到,李长健还曾连续押中过从2001年至2004年全国卷及北京卷的高考作文考题。(记者 李琦)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