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只因买一份外卖 20分钟内被老师打三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考生只因买一份外卖 20分钟内被老师打三次
2009年06月10日 11: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郏县一名高三学生只因要了一份外卖,不料——高考前夕挨了老师一顿揍 当事老师称只是踢了一脚并没有动手打他,校方表示将严肃处理此事

  本报平顶山讯 6月4日中午,郏县第二高中一名高三学生因食堂饭卡上没钱了,就要了一份外卖,结果被值班老师打了一顿,但当事老师称,自己没有动手,只是“在他屁股上踢了一脚”。为不影响该学生参加高考,学校的意见是先让他参加高考,考完后再调查、协商。昨天,记者从学生家长那儿了解到,此事虽已过去数日,但目前仍然没有处理结果。

  学生家长:

  高考前,孩子被老师打了

  6月4日晚,记者接到一位学生家长的电话。“我的孩子是郏县第二高中高三(6)班的学生,再有3天就要高考了,孩子现在睡不着觉,头昏脑涨,脸也肿了,影响了高考可怎么办呀。”据这位家长说,他的孩子叫小军(化名),4日下午1点左右,他接到孩子同学的电话,说孩子在政教处办公室内挨打了。“我们立即赶到学校,见到孩子后,孩子哭着说自己被老师打了。”与学校交涉后,下午5点多,在学校两名老师的陪同下,小军到郏县县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经医生检查,小军的左耳耳道淤血。

  学生小军:20分钟内老师打我三次

  小军说:“6月4日中午,我学校的食堂饭卡没钱了,就到学校外的一个小吃店买了一份热干面。”小军带着外卖没走多远,想起来饭店忘记找钱了,就转头回去拿钱,这时,正在值班的王杰(音)老师出来制止。

  “当时大概是12点50分,王杰老师从后面踹了我一脚,我说自己是高三的学生,马上就要离校了,算了吧,没想到老师说,打的就是你高三的学生。然后,他拉着我去政教处。我不愿去,老师很恼火,当时有很多学生在场,王老师就叫来另外一位老师,把我拽进政教处办公室内。”

  有几名学生跟着围到政教处门口却被老师赶走并关上了门窗,“进屋后我被王老师一个耳光打倒在西南角的床上,当时我的左耳朵嗡嗡作响”。小军说,大约下午1点20分他见到自己的家人,在这20分钟的时间内,王杰老师三次对他进行了殴打,“他扇了我20多个耳光,朝我头部打了10多下拳头,还踢了我几脚。”

  小军说,除了和王老师一起把自己拉到办公室的英豪(音)老师外,其间还有另外一位老师也进到了办公室,不过,这两个老师只是在旁边看。

  6月5日中午,该校政教处一李姓副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发生这件事实属不该。学生马上就要高考了,学校还刚刚开了两个会议,强调高考前一定要注意学生的安全,特别是饮食卫生。“我们学校是封闭管理,不允许学生在学校旁边不卫生的小餐馆购买食物。但是,有的学生不自觉,加上餐馆在后墙开了个窗口,学生在校园内直接从窗户买外卖。学校也多次制止,没办法,每天开饭时间都安排几名老师值班,制止这些购买外卖的学生。”

  李副主任一再强调,学校管理的出发点是正确的,可能管理方式不恰当。至于学生及家长反映的在办公室内被殴打的情况,学校目前还在调查。学校一位姓涂的副校长表示:“学校很重视,当时就决定让学生该看病看病,费用学校出,不能影响高考。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这件事情,把影响降到最低。”

  当事老师:

  没有在办公室打他

  6月5日上午,记者在学校提出要采访当事老师王杰,李副主任说王老师被抽调到县里开会去了。

  当天下午两点,王杰老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值班时发现几个学生通过小餐馆的后窗户买饭,制止后别的学生都走了,可能马上要毕业了,只有他(指小军)不听,我就在他屁股上踢了一脚,我和同事拉他到政教处的过程当中出现了撕扯,我的衣服被撕烂了,胳膊也被碰伤了一块。”

  “在政教处办公室内,我一直在说服教育他,没有动手打他,后来就交给保卫科处理了。在场的还有另外两名老师可以证明。”王杰说。

  昨日,小军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考试已结束,他将于10日赴学校就孩子被打一事与校方协商。  □首席记者 张耘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