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教师闯入宾馆打人 称要每天骚扰女教师1000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教师闯入宾馆打人 称要每天骚扰女教师1000次
2009年06月30日 09:3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席记者张志立 “前天晚上,林州市一中的一名教师酒后闯入林州市天伦宾馆房间,谩骂、殴打正在这里招生的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分校驻林州招录站主任黄老师及其儿子崔某。”昨天,招生校方负责人邱红军打电话说,那名打人的男教师还声称,以后每天要对黄老师骚扰100次、甚至1000次……

  男教师闯入宾馆打人

  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黄老师所住的宾馆房间时,只见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当天晚上7时许,我和儿子正在宾馆登记招生材料,突然推门进入两名年龄40岁左右的男子。”说起前一天发生的纠纷,黄老师眼睛一红,声音有些哽咽。

  “一名稍瘦一点的男子进屋后,站在入口处。另一名稍胖的男子来到窗前位置,满身都是酒气。他把一只脚踏在床上,嘴里不干不净地骂人。“见母亲难过,儿子崔某接过话头说:“我们有当时现场的录音,请你听听吧。”

  录音大概有3分钟长,录音里传出“你们的行为是非常讨厌,非常恶心的行为。”“只要你不走,我每天要骚扰你100次,1000次……”崔某边放录音边解释说,这些声音就是那个稍胖一点的男子的声音。

  听完录音,黄老师的情绪稍微平静了一下说,当那个稍胖一点的男子骂人时,孩子就说了一句“有啥事不能好好说,骂人干啥”,那个稍胖男子把孩子推倒在床上,一顿乱打。“你看看。”黄老师扯开儿子的衣服,记者看到崔某的前胸及臂膀有紫血块和抓伤的痕迹。

  据悉,宾馆服务员闻讯报了警。与此同时,那个稍瘦一点的男子也和闻讯赶来的宾馆经理魏女士,共同将稍胖男子拦住。黄老师说,民警赶到现场才控制住了局势。“在派出所里我们才知道稍胖一点的男子姓付,是林州市一中高三教师,另一名也是该学校的教师。”黄老师说。

  纠纷源自招生

  “对方招生跑到我们学校门口来发广告,付老师是为了捍卫学校利益,这才要了一份对方的招生广告,按照上面的地址寻到宾馆的。”昨天中午,林州市一中王校长说,他是当晚10时许才得到消息来到派出所的。

  “黄老师在林州招生已经五六年了。”王校长说,他在派出所提出三个问题:一是黄老师在林州属于非法招生;二是这起纠纷是由于非法招生引起的;三是他向黄老师提出解决此事的建议:要么到当地教育部门办理合法招生手续,要么离开走人。

  “说非法招生有什么依据呢?”记者问,王校长取出一张证明。该证明是林州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开出的,上写:“河南省教育厅和安阳市教育局多次强调,跨地市招生必须经当地教育部门或省、市教育部门批准后,才能招生,否则为违规招生,当地教育部门有权制止招生。”王校长也承认本校不是纠正违规招生的执法单位,两位老师前去宾馆制止招生的做法欠妥。

  “我们绝非违规招生。”针对上述说法,黄老师拿出一份文件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中宏志班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2009)393号文件,大河宏志学校的招生范围为全省。所以,她来林州招生完全是按照招生政策办事,绝非对方所说非法招生。“另外,我们是民办学校,根据国家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我们招生不受地域限制。”黄老师说。

  真正和解仍存悬疑

  记者从林州市公安局桂园派出所了解到,这件纠纷到昨天凌晨两时,双方经协商已达成和解协议。该协议内容为:双方因招生生源引发纠纷,付老师赔偿黄老师1000元,双方签字后互不追究。

  采访证实,此协议得到双方认可。但黄老师说,和解是她自己的事情,但招生是学校的事情,从对方领导的态度来看,她担心这样的摩擦还会发生。而林州校方的有关领导也提出,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河南分校是在争夺考生,这是不公平竞争。

  由此看来,只要招生继续下去,双方要真正实现和解仍是个问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