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板作业引起家长学生反感 暑假作业现“枪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刻板作业引起家长学生反感 暑假作业现“枪手”
2009年07月15日 09:1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大学生代写小学生、初中生暑假作业,可以选择部分写,也可以单独选择写作文”、“有兴趣的学生可以加QQ68××××36,加时请注明代写,保证质量 ”……日前,记者在一些中学生喜欢浏览的网站上看到,里面有大量关于代写暑假作业、买卖作业答案的帖子。甚至一些学校的论坛也出现代写作业的帖子。

  记者随即与一名枪手丫丫进行QQ联系。丫丫介绍,参与代写的学生很多都是在校大学生,通过QQ和学生联系,并通过发送图片的形式将已经做好的答案传给学生。进入7月份以后,每天都有十多位学生通过QQ进行联系,大部分学生是初中男生。

  “暑假作业只是一种形式主义,就算我认真做了,交上去老师也不会认真批改,顶多翻一下看看写完没有。”一些中小学生表示。一位初中生的家长介绍,暑假里老师布置给学生每人写6篇命题作文,题目分别是:我的———(写人);我心爱的 ———(动物或植物);给———的一封信;最———的一件事(开心、难忘、有意义);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游泳、做家务);我爱家乡的———(介绍特色、特长、名人故居)。此外,学生还要完成语文、英语、数学等其他学科的作业,“这样的暑假作业会有质量吗?”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