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通知书夹着300元汇款单 够贫困大学生买车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通知书夹着300元汇款单 够贫困大学生买车票
2009年08月11日 14:1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举省内高校首创,够贫困准大学生买张车票添身衣服

  早报讯 家住陕西省商南县毕家湾村的孙文丹,有一个残疾的父亲、一个长期卧病的母亲和3间土坯房。

  在得知自己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导游专业录取时,她告诉学校负责招生的老师:“俺没法考虑学费的问题,因为从县里坐火车到杭州要153元,俺家都没有。”

  老师告诉小孙:“把你家的低保证传真给我,剩下的你就不用管了。”

  4天后,孙文丹收到了来自杭州的录取通知书,同日寄达的还有一张面值2000元的“爱心助学券”和300元的汇款单,汇款单的附言上写着“路费、置装费。旅院欢迎你。”

  今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将在寄发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向所有审核通过的外省贫困生发放1500元和2000元不等的“爱心助学券”以及300元的交通补贴。贫困生凭“爱心助学券”可在开学后抵扣学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王坚说,这种做法在浙江高校当中还是第一次。

  外省学生中的贫困生比例要大大高于浙江本省学生,每年都有一些学生连来校报到的路费都要费心筹集。

  王坚说:“今年我们外省招生最远的是辽宁和四川,我们查询了火车票价,最多不超过250元,凭通知书半价则为120元左右。剩下的钱就给孩子们置办一身新衣服和一些旅途上花销了。”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韩昱 本报记者 杨影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