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大学生会所兼职当保安 打死乱停车司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贫困大学生会所兼职当保安 打死乱停车司机(图)
2009年08月25日 09:0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五中院,小彭(左一)和其他2人在受审。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该在开学读大三的大学生小彭,昨天却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站在了市五中院的审判庭上。家境贫困的他本想半工半读为家里减轻负担,却在兼职当娱乐会所保安时,和另外2名保安一起,将一名不听招呼乱停车的男子打伤致死。 

  遭遇蛮横客人

  忍无可忍发生打斗

  小彭今年才22岁,是我市南岸区某大学体育系的大二学生,来自边远农村,初中时母亲就去世了。和父亲相依为命的生活很艰苦,小彭很懂事,考上大学后,他决定半工半读早早挣钱替家里减轻负担。他找到了一份在渝中区较场口某娱乐场所当保安的工作。

  今年2月21日晚9点左右,杜某(本案被害人)开车跟朋友一起来到较场口玩耍。当他欲将车子停在小彭供职的娱乐场所停车位时,保安小彭赶忙上前去招呼客人:是不是要到会所里耍?因为“那里是他们公司的停车位,按照公司的规定,只有到他们会所消费的客人,才能在那里停车。”小彭说,当时杜某满身的酒气,当得知杜某要去其他娱乐场所后,他告知杜某不能停车。不料,杜某坚持要停车,下车后还踢了他一脚。和杜某一起的朋友连忙给小彭解释:“他喝醉了,请原谅。”

  有目击证人也证实,当时受了委屈的小彭是保持了克制的。

  随后,会所的保安队长李某与另一保安陈某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杜某说了些挑衅的话,双方矛盾升级。这次,小彭没有继续保持克制,他和另两名保安与杜某发生打斗,小彭三人占了上风,杜某被打倒。之后,双方到派出所调解。有错在先的杜某还赔偿了小彭200元钱。

  客人突然头晕

  治安纠纷升级刑案

  然而,就在纠纷解决后,杜某开车行至大溪沟时,感到头晕得厉害无法驾驶。之后,杜某被送到了西南医院。3月12日,杜某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杜某死于颅脑外伤并发感染。由此,一起原本的治安纠纷升级成了重大刑事案件。

  小彭愿意真诚向死者家人道歉,尽力赔偿他们。并一再强调,由始至终都没有想过要害死杜某。

  和小彭一同受审的保安队长李某,以及保安陈某,也都承认当时动了手打杜某。3人的辩护律师也表示,杜某对事情的挑起有重大过错,应减轻对3被告的处罚。检察官说,因为3人是共同犯罪,他们都要对杜某的死承担共同责任。

  死者家人向该娱乐场所及3名被告保安提出了上百万元的赔偿要求。因为证据准备不足,法院表示民事部门将另行开庭审理。法庭没有对刑事部分当庭宣判。 重庆晨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