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举行新生入学礼 200多人来自内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香港大学举行新生入学礼 200多人来自内地
2009年08月27日 14: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大学26日举行新生入学礼。在大约3000名新生中,有200多人来自内地。

  与香港其他高校不同,香港大学录取的内地新生要在内地高校委托培养1年,然后再进入香港大学,完成余下的3年学业。

  来自四川成都的高瑞迎刚刚结束在复旦大学的学习,来到香港大学报到。

  她说,我对香港这个城市一直都很好奇,因为我比较喜欢一些国际化多元化的地方。我觉得这边的课程设置很合理,非常人性化,弹性比较大。

  同样来自成都的颜蔚杰在浙江大学学习了1年。他说,香港国际化的视野比较开阔,在这边上学的话,选择会更多。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对内地学生的素质表示赞赏。他认为,香港和内地高校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将对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他说,内地学生的素质越来越好,香港学生到内地去上大学也慢慢开始了。在香港大学,对外交流比较多,国际性比较强,学生自由度比较高,内地学生看中香港大学这一点,这可以给他们一个不同的学习机会;香港本地的学生,若是了解内地的情况,今后发展的机会是很多的。所以,这个教育交流一定会越来越多。    据新华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