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市接纳台湾学生就读学校已达近五十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苏昆山市接纳台湾学生就读学校已达近五十所
2009年09月04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山九月三日电 (韩胜宝 李俊锋)随着新一学期的开学,二百多名新来的台湾学子兴高采烈地跨进了昆山各学校的大门。记者今天从昆山市教育局获悉,该市今年专门开设了台商子女就读“绿色通道”,按照沟通协商、尊重意愿和就近的原则,安排台湾学生入学。

  昆山自二00一年在花桥开办了台商子女学校,成为祖国大陆第二所采用台湾教材和教育方法的台商子女专门学校。但由于台商大多集中于昆山城区,大多数台湾学生都愿意在城区学校上学,城区的学校相对紧缺。为了消除台商们的后顾之忧,让台商子女同样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昆山市教育局专门开设台商子女就读“绿色通道”,妥善安置台湾学生就近入学。

  据昆山市教育局最新统计,目前昆山市接纳台湾学生就读的学校已发展到近五十所,其中裕元实验小学、市二中每年分别接收台湾学生约三十名。昆山从幼儿园到高中共有台湾籍学生二千二百五十名。

  昆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像裕元实验小学这些在台湾家长中口碑比较好的学校,今后将会考虑逐年增加接纳台湾学生的数量。

  昆山是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目前已有三千四百余家台企在此落户。许多台商把孩子从台湾接到昆山来接受学校教育。昆山教育部门服务台商的举措得到了台商们的好评。他们表示,留在大陆上学对孩子未来的成长比较有利。(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