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绿色通道"迎新 三千元成长礼包资助困难新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绿色通道"迎新 三千元成长礼包资助困难新生
2009年09月0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 (记者 马海燕)五百余名北京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五日在报到第一天每人领到了价值三千多元人民币的大礼包。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周其凤表示,北大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力度逐年加大,保障每一位学生不因经济原因辍学的承诺永不动摇。

  “绿色通道”上,一位来自汶川地震灾区、今年家中又遇泥石流灾害的新生表示,七月底就收到了学校第一份礼包“北大蜀燕助学金”,今天又收沉甸甸的礼包和师长们的鼓励,学校的爱与资助是对他北大新生活的最好激励。报到当天过生日的困难新生周福波还额外领到了一份生日蛋糕,并得到了和校长周其凤合影留念的机会。他表示这个十九岁的生日非常难忘。

  这份“绿色成长大礼包”发放对象包括来自灾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内含被褥等生活用品、U盘和运动服、上网卡、健身卡、电影票兑换券、手机及充值卡、自行车、化妆品、T恤等,现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北大党委书记闵维方表示,正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北京大学非常重视教育公平问题,北大办学原则之一就是不让一个学生由于经济困难的原因离开学校。

  为此,北大自二00七年开始了针对不同情况学生的“绿色成长方案”。对大一新生,学校不主张去打工和勤工助学,学校通过减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社会助学金等方式让学生安心学习;对大二、大三的经济困难学生,在给予奖助学金的同时鼓励他们从事校内外勤工助学活动;对大四学生,学校还会提供实习岗位培养就业能力,为顺利就业创造更多机会。

  据悉,北大今年共招收三千三百七十一名本科生。大约六分之一的学生可获得大礼包资助。(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