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棉”现身高校宿舍 校外商贩诱惑老生坑新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黑心棉”现身高校宿舍 校外商贩诱惑老生坑新生
2009年09月11日 10:5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报南阳讯(记者 张定有) 9月9日下午,一个“南阳师范学院学生宿舍惊现‘黑心棉’”的帖子出现在新浪网上。帖子称,校方配发的棉被存在问题,学生使用后身体出现“红斑”。昨天,记者赴该校调查,发现是校外商贩以提成的方式,诱惑老生坑害了新生。

  “黑心棉”现身高校宿舍

  昨日9时10分,记者来到南阳师院生活一区一号楼学生公寓,数学系的新生小任配合了记者的调查。就在小任撕开网套的时候,里面颜色发黑的棉花露了出来,用手一扯,棉花便轻易散落下来。

  记者追问棉被是不是学校统一配发时,小任称不清楚,报到时交了280元钱,接待他们的老生就把被子送到了宿舍。

  采访中记者发现,该校新生的棉被共有三个来源,自带、校外购买和学校配发,被指“黑心棉”的棉被,全部出现在一年级新生宿舍,且非自带。

  校方拿出棉被胎合格证

  南阳师院科技开发公司,是南阳师院的二级单位,负责为新生配备棉被。提到“黑心棉”的问题,公司经理贾海峰称他们今年共为新生配备了1800套棉被,每套330元,无一出现问题。

  贾海峰特意出示了一份商品检验合格证,这份合格证出具于8月28日,所检商品为南阳市宛城区华源棉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棉被胎,检验单位是南阳市纤维检验所,结论为“所检项目合格”。

  贾海峰说,学校购买“华源棉业”的产品有15年的历史,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

  校外商贩诱惑老生坑新生

  校外棉被是怎么流进高校的?地理系新生小翟的讲述,也许能揭开谜底。

  9月4日、5日、6日三天,是南阳师院新生报到的日子。看到小翟并没有带被褥,一位自称是地理系学生干部的老生主动上前帮忙,在收取了小翟330元费用后,主动把一床新被褥送到了他的宿舍,并告之是“学校统一配备的”。

  一位知情人透露,提前一个月时间,学校门口的民房就被商贩们租去。为了抢生意,这些商贩提前物色学生干部或老生,以每条棉被提成30元到60元为诱饵,让他们帮助游说新生。

  昨日上午,贾海峰拿着他们配备的棉被,专门到多个宿舍与从校外购买的棉被进行了对比,仅从外观上看,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他说,当前新生所用的棉被,至少有1000条是从校外商贩手中购买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