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作文考生入学受礼遇 单间住宿学院领导迎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最牛作文考生入学受礼遇 单间住宿学院领导迎接
2009年10月09日 10:3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8)日,“最牛满分作文考生”周海洋到三峡大学报到,受到的是“非常礼遇”:原高中老师陪同,文学院领导亲自迎接。周海洋告诉记者,自己是怀着感恩的心态走进校园的。

  今年高考,周海洋写出满分古体长诗,但由于高考仅考了370分、只填报了本科志愿而落榜。在9月底我省的高职高专补录中,周海洋被三峡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酒店管理专业(属于第四批高职高专(二)补录计划)录取。为了对他进行针对性的培养,该校将他插班到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学习,每年学费也较原专业降低了1万多元。此外,还给予他2万元奖学金。

  昨日下午,周海洋在曾就读的高中——汉南二中的四位老师陪同下,来到三峡大学。校方专门为其调整了一个单间公寓,负责接待安置工作的吴老师表示,由于周海洋目前还是新闻公众人物,担心其他学生没有做好和他同住的心理准备。过段时间后,再将他调到集体宿舍。

  谈及对校园学习环境的感受,周海洋说“很好”。他告诉记者,10月4日,自己一个人曾单独来到学校,亲自感受过学校的氛围,特别是对学校图书馆非常满意,心里充满憧憬。昨日,新同学们都很热情地帮他拿行李、布置房间,宿舍整洁,周海洋说:“不过,我希望能早日和同学们一起住,尽快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去。”

  当天下午,三峡大学文学院的院长等领导和老师们,迎接了这位迟来的新生。文学院院长王作新勉励周海洋,做学问要有安静的心、要能耐得住寂寞。周海洋直点头,“我会珍惜机会,努力做好学生的本职。”

  “明星”周海洋:我一直都很平静

  由本报“挖掘”出来的新闻人物周海洋,无疑是今年高考中最引人注目的明星考生之一。对待“一写成名”和曲折的破格录取风波,他却表示“一直很平静”。

  看待成名:我还是原来的我

  6月23日,本报独家刊登《古体长诗获评“最牛满分作文”》后,立即被千余家网站转载。6月25日,作者周海洋浮出水面,一下子成了媒体焦点人物、网络“明星”。6月27日,他在新浪开通了博客,几天里点击率就达到六位数。

  成名后,周海洋的生活很忙碌。他到全国许多地方的电视台录了节目,还受邀为一些公司写策划案、写文章,并被聘为武汉大学1+N翰墨文学社社长。不少不认识的哥哥姐姐、甚至爷爷写信鼓励他,请他到大学参观、到一些旅游景点游玩。

  对于这种被高捧的生活,周海洋坦言偶尔会表现出一些不成熟的地方。但他说,激动总会过去,新闻一定会冷却,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媒体的关注让我成为公众人物,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压力,也并没有觉得自己被打扰,反而让我更清楚自己的各方面状况。”

  昨日,他用瞿秋白的诗句“眼底云烟过尽时,正我消遥处”来形容他的心情,“进入三峡大学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会继续努力,认认真真地看书、做研究。”

  看待破格录取受阻:我没有发言权

  因为满分作文,高考成绩仅够第四批高职高专(二)批次的周海洋,获得了三峡大学的青睐。该校曾向相关教育部门申请破格录取他读本科。

  一开始,周海洋表示“不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进入大学,这对于我来说是旁门左道。我目前的成绩还不是很好,这对其他的学生不公平。”但随后的一个多月,他的决定却有了一些改变,希望早日跨入大学之门,“许多老前辈和老师都劝我去。”他还写过一首七言绝句表达这种心情:江上渔父弄扁舟,缤纷落英水悠悠。华胥梦断鸿阵里,素弦尘扑南陌头。龙门筵散蟾宫闭,此恨难平君知否?明月无请照长沟,壮志犹在登高楼。

  对于破格录取遇阻,周海洋表示理解:“高考制度肯定有其合理的地方。不能录取是我自身的原因,谁让我‘训练不如人,武器不如人,拿什么抵抗呢?’”当记者问起如何看待现在的招录方式时,他有些深沉地说,“我没有研究过,没有发言权,言多必失。”(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 舟游 记者 罗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