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自习室发号牌对号入座 校方称此举为解决占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邮自习室发号牌对号入座 校方称此举为解决占座
2009年10月20日 10: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下旬以来,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自习室每周发放一次号牌,学生须对号入座。为此,不少学生半夜起床排队。昨日,北邮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此举为解决学生占座问题,目前校方正协调解决自习室紧张的情况。

  学生

  夜里两三点就起床排队

  据学生介绍,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约有300多个自习座位,从9月下旬开始,图书馆实行发号进入制度,每周一早晨5时左右发放号牌,学生须持号牌对号入座。号牌有效期为一周,周日晚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对桌面书本进行清理,次日重新发号。

  “夜里两三点钟就得起来”,学生小黄称,目前临近考研,上自习的学生很多,只能半夜到图书馆门口排队。

  多位学生回忆,前日又到了每周回收号牌的时间,因为当天北京刮大风,气温很低,有同学就提议大家下了自习就排队,领完号牌再回宿舍。晚11时许,三四百名学生已经在图书馆门外排起长队。

  学生小张称,见此情景,学校相关负责人决定,将发号时间提前。大约12点多,领取到号牌后,同学们才陆续离开。

  校方

  发号原为解决占座问题

  昨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门外,仍张贴着关于自习室管理的通知。通知称,从9月21日起,图书馆开门时,须验证学生的借阅证,然后发放自习室座位号,学生按号入座。

  北京邮电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解释,校内自习室座位紧张,部分同学用书本等物品占位,但又很长时间不去上自习,而很多想上自习的学生却无位可坐。为此,校方决定实行发号制度,“但没想到会带来这样的结果”。

  该工作人员表示,校内教舍空间有限,教室每天安排都很紧张,难以再开辟出更多自习室,目前学校内部正在协调尽快解决此事。

  花絮

  学生发帖百元求购座位

  前晚,北邮人论坛上,网名karap的学生发帖留下手机号,称前日晚间风大,晚11点55分去排队,已经没座位了。故求购一个座位,“图书馆或者教二五楼自习座位,价格50-100RMB,面议”。

  追访

  其他高校未现排队抢位现象

  昨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称,暂未发现学生连夜排队占自习室的现象。(记者段修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