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大学生进商场抓贼 郑州邀市民客串1天警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00大学生进商场抓贼 郑州邀市民客串1天警察
2009年10月20日 10:5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郑州市政府在青少年宫礼堂内举行千人动员大会:一场由警民联手、遍布全市范围、持续到年底的“大巡防、大回访、大走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中,反扒支队将组织2000名大中专院校学生,在各大商场协助便衣反扒,同时还将举办民警、市民换位体验活动。>>进入大河论坛,我有话说

  -商报记者 胡巨阳 通讯员 王浩 张虹

  大巡防:

  2000名大学生进商场反扒

  大巡防,郑州警方已坚持数月有余。在此次活动中,市政府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

  “警民携手大巡防”:市区每个乡镇、办事处组织不少于300人,农村乡镇组织不少于100人的巡防队员、暂住人口管理员、物业管理人员、内部单位保卫人员、治安积极分子参与巡防,每周一次。辖区派出所负责划定路线和范围,并组织岗前培训。

  “便衣警察在你身边”:反扒支队组织100名反扒志愿者,2000名大中专院校学生开展专项巡防;反扒支队深入到公交车、公交站点、大型商场、集贸市场等场所;100名社会志愿者分为若干小组深入到高发案公交线路;2000名大中专院校学生在市区各大商场开展便衣反扒(协助反扒民警)。

  “关城门”:金水、二七、中原等9个公安分局,每天夜里9点到次日凌晨5点,将在全市19个出入市口设置卡点,民警将带枪盘查过往可疑车辆和人员。利用查询比对系统,及时进行比对,使违法犯罪人员“门难进,口难出”。

  “守院门”:由警方负责,通过保安进驻、物业管理等措施,保证辖区内居民楼院有专人看守,城中村有专职巡逻队。

  “看家门”:由派出所负责,督促指导内部单位,加强值班、内部看管和防控。

  大回访:

  看看市民对警察有啥意见

  大回访,警方将采取电话回访、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和登门回访等形式,对今年3月份以来已破、未破案件和已侦破、办结的案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以及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回访。

  交通管理业务的回访,主要是针对群众对郑州交通畅通或拥堵的看法,对疏导交通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对街面交警执法是否满意,不满意的原因是什么?车管所办理驾驶证、车牌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违法现象?

  郑州警方要求,要把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列在第一位,立即进行解决。同时,把回访过程中收集到的合理建议及时反馈。

  大走访:

  民警和市民换位体验生活

  作为此次大走访活动的主力军,社区民警和机关民警将开展登门问计、社区大走访、召开警民恳谈会、警民互动体验活动,并举办“我心中最靓警察”评选活动以及走访外来流动人口活动等方式进行。

  警方将组织各界群众开展换位体验活动。交警、特巡警将组织出租车司机等驾驶员开展“我当一天交警(特巡警)”和“我开一天出租车”等换位活动;派出所民警将邀请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派出所和社区,体验接处警和社区工作,让大家切实地感受基层民警的工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