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打人”暴力视频引关注 调查结果下午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生打人”暴力视频引关注 调查结果下午公布
2009年10月26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组图片根据网络视频截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阅读:助跑10米飞腿踢女生 上海女生打架视频引起热议

  □晚报记者 钱钰 报道 制图 邬思蓓

  一段上海女生打架的视频最近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3天前,这段名为“上海徐汇女生打架,看着就火大”的视频被网友上传到视频网站酷6网。这段用手机拍摄的5分多钟视频中,充斥着抽嘴巴、飞腿踢腰、脚跺腹部等暴力镜头,更让网友发指的是,打人和被打的两名女生均是中学生模样。

  截至记者发稿,虹口区教育局等方面还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具体结果将于下午公布。不过,相关发言人表示,学校将根据中职生的行为规范以及校纪校规,对该同学作出严肃处理。

    事发今年暑假

  据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一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25日。 “是暑假发生的一件事,据初步了解,事发地点可能在浦东,但为何相关报道会出现‘徐汇女生’字眼,我们也没弄明白。”有关老师透露,熊某是南湖职校二分校外轮理货专业08级学生,被打女生是商贸旅游学校学生。视频中,除熊某是南湖职校二分校学生外,其余学生均是外校学生。

  据校方透露,学校是在上周六下午了解到网上视频情况,随后第一时间前往女生家中调查情况,周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随后二次前往熊某家,了解到视频中被打的女生是另外一所学校学生,马上又前往对方学校调查,并与被打学生与老师见面。

  至于打人动机,熊某本人始终不承认是网络上所指 “为抢男友而打人”。鉴于双方说法有出入,目前,相关部门还在就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学校本来通知今天上午7点半,熊某与父母一同来学校做调查,但直到现在,三人还未露面。 ”今天上午10:15分,该校老师透露。

    家长极力袒护

  事情发生后,学校和教育局都高度重视。今天上午,学校门口也加强了执勤和保安工作,并未发生异常情况。据记者侧面了解,熊某的家庭教育存在一些问题,父母双方对熊某的教育不太重视,平时比较宠孩子,有些听之任之,孩子很晚回家父母也说不出她究竟在哪儿。父亲也曾使用暴力教训过女儿,对学校的家访也不太配合。如今女儿出事了,家长也是极力袒护。

  另据透露,熊某在班级里没有“市场”,同学们都不怎么搭理她,“她一下课就立马走人,与外面的朋友碰头,班级里的同学好像跟她没什么关系。 ”有老师透露,在学校,熊某并未表现出如此暴力的一面,老师看到视频后也颇感震惊。

  昨晚,记者在南湖职校二分校的贴吧上,看到有近五六十条关于对“熊姐”打人事件看法的帖子,不少发帖人恶语相向,脏话连篇,不堪入目。一些“好事者”还将“熊姐”详细的个人资料公布在网上,性格一栏的描述是粗犷、活泼、开朗、豪爽、急躁,个人习惯是偶尔抽烟、从不喝酒、爱睡懒觉。

  今天早上,记者再次打开该贴吧时,发现有关“暴力熊”事件的帖子均已被删除。

  网友

  事件发展成这样有点变质了

  我就是上传视频的,不知道谁的手机掉在出租车上被我捡到了。这个视频我看不下10次,为什么一个90后的上海女孩子能出手这样的重?为什么一个堂堂男子汉看着自己的女朋友被蹂躏却无动于衷?为什么那么多90后起哄,而没有点道德心。

  我本来没准备上传到网上,因为我知道网友的力量。但这个视频被朋友看了之后,都叫我上传到网上,让网友知道我们上海的90后在干什么!让那女孩子受到应有的惩罚。可我没想到事情发展成这样,觉得质有点变了。我的初衷是想通过网络好好教育这个视频里的所有人,让校方老师知道有这个事情存在,然后妥善处理这件事。

  我一个30多岁的人也是从年轻过来的,我希望网友用各种渠道,让校方还有老师知道这样一件事,让他们得到该有的惩罚,顺便完成我一个上传者的初衷。谢谢!

  (酷6网友 上海市)

  分析

  青少年暴力与网络游戏有关

  □记者 肖波

  晚报讯 90后女生残忍地殴打同学,80后黑老大笑对庭审……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孩子怎么了?专家认为,青少年暴力增长跟独生子女教育缺位、暴力网络游戏流行等有关。

  上周落幕的中华精神科年会上,中国和加拿大的精神科专家交流发现,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加拿大以及世界上许多国家青少年暴力犯罪的比例呈缓慢增长。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谢斌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张麒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少年暴力增长,原因之一是他们处于暴力高发的年龄,青少年发育提前,导致“身体成人”但“心智未熟”,理智和控制力非常缺乏。他们都渴望通过自己的行为表示:我跟别人是不同的,我是有价值的。如果这时没有得到良好的家庭关爱、学校教育,情感处于缺失状态,就会寻找各种途径来证明自己,而暴力、抽烟、网瘾等就可能乘虚而入。近年来,许多流行的暴力网络游戏、欧美电影也对青少年产生负面的影响,这是第二个原因。其实,暴力行为由男生还是女生来施行差别并不很大,现在的独生子女,家人娇宠,甚至要求女孩比男孩更强大。此外,有些残忍地反复施暴的孩子,自己本身就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他们的失足和家庭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心理专家提醒,任何一个孩子出问题,必然是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出了问题,要想预防青少年暴力犯罪,需要三管齐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