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班级规定连续5天上早自习将获奖5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班级规定连续5天上早自习将获奖50元
2009年10月27日 08:1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武科大信息学院电信0806班刘万振和平常一样去自习室读英语,一起上自习的还有另外三名男生和两名女生。原来,只要再连续上两天早自习,他就可以拿到班委会奖励的50元钱。

  据他透露,前些天他们班通过一个奖励制度:为备战四级,从上周四开始连续上早自习5天,且每次超过半小时者,奖励五十元。

  据悉,该制度实施第一天有15个人上早自习,而此前班上34个同学里面只有两三个人坚持上早自习。不过,该班班长张康表示,由于这种奖励制度备受争议,现在实施起来很困难。

  该班陈思思同学表示很支持这样做。她说,反正班费是大家凑的钱,用班费来奖励积极上早自习的同学,是用自己的钱激励自己学习,没什么不好的。

  闻及此事,该校大三学生小张则表示不理解,他认为激励上自习是好事,但这样做就未免太过功利了。

  该班501寝室这几天坚持上早自习的几名同学却认为,这样做很丢脸,原因是:“不就上个早自习吗,干嘛还要发钱啊!”

  记者从武汉各高校了解到,高年级大学生普遍接近凌晨才睡觉。“晚上先自习,完了打打游戏,看看电影,一般都要等到学校熄灯才上床睡觉,大学几年很少有人上早自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大四女生李行说。 (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陈泽云 吴学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