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学在国外设立第一家“孔子课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小学在国外设立第一家“孔子课堂”
2009年11月03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王国安)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校长林慧敏二日在此间表示,经中国有关方面批准,该校的友好学校英国曼彻斯特特切特汉姆社区小学很快将挂牌设立“孔子课堂”。这是中国小学在境外设立的第一家“孔子课堂”。

  林慧敏是在当天举行的“二○○九年小学汉语国际推广友好学校合作组织论坛”披露上述信息的。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二十多名学校代表参加了这一论坛活动。

  作为本次论坛组织者的南京游府西街小学,是中国首批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四所小学之一。林慧敏表示,中国在海外已陆续开办了许多“孔子学院”,但都是大学和成人学院,中国小学在境外设立“孔子课堂”还是第一次。

  在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的帮助下,英国曼彻斯特特切特汉姆社区小学前几年就开设了中文课程。该校基金会负责人和管理者卡洛琳·毛瑞斯说,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应该让孩子们多学习外国语言。而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突出,因此,让学生们从小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很有必要,十分有意义。

  据卡洛琳介绍,曼彻斯特特切特汉姆社区小学七岁至十一岁的学生现在每周上一节汉语课。除学习日常语言外,还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和才艺,如学习中国乐器、书法、太极拳、做中国结、放孔明灯、唱中国民歌、学用筷子、做中国菜,逢节日还在校园里舞龙、舞狮等。她表示,设立“孔子课堂”后,将更多和更有系统地安排汉语课程。 (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