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小学校长强奸猥亵8名女生 一审获刑1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一小学校长强奸猥亵8名女生 一审获刑12年
2009年11月05日 15:3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麻栗坡县营盘山小学原校长犯强奸猥亵罪一审获刑12年

  教师,被称为知识文化的传播者,孩子们眼里的“天使”。而麻栗坡县营盘山小学校长严德才近两年来多次强奸猥亵女生的行为使这一职业蒙羞。

  今年10月19日,麻栗坡县人民法院一审以严德才犯强奸、猥亵儿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当月28日,两受害者家属状告严德才以及学校等4被告的民事赔偿案在该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审理后宣布择日宣判。

  两年强奸猥亵8名女生

  麻栗坡县六河乡营盘山距离麻栗坡县60余公里,地处偏僻,交通闭塞。深山密林中,隐藏着营盘山小学,这里有来自周边地区的200余名学生,10名教师都来自当地。

  由于许多学生上学要翻山越岭,学校实行寄宿制。为了统一管理,对于五六年级的学生,学校要求无论远近一律住校。

  2007年9月升至五年级后,小丽也在学校寄宿,然而,小丽的噩梦开始了。

  一个月后的一天晚上,身为校长及小丽数学老师的严德才窜入女生宿舍猥亵了小丽,在她惊醒后,严德才以改作业为名把小丽叫出宿舍,在二楼严德才的宿舍里实施了第一次强奸,那时小丽刚有11岁。此后,在当月里,严德才又两次对小丽实施奸污。

  每次过后,他会叮嘱小丽:“不能告诉父母和其他人,同学问你,就说我叫你去改作业。”

  碍于严德才是校长,小丽一直不敢告诉其他人。多次得手后的严德才的胆子更加大了起来,甚至在他的数学课上,也曾发生抚摸小丽胸部的情况。在侮辱小丽的同时,严又把手伸向了另外几个女生,他多次深夜进入女生宿舍猥亵女生,或是以改作业为借口把多名女生叫到其宿舍实施猥亵。

  直至今年6月1日晚上,几名女生不堪忍受严德才的淫威,向班主任祖应琴进行了告发。在警方的调查笔录中祖老师这样描述:“当时我还不敢相信,但又觉得这件事很严重,需要谨慎对待。”祖应琴说,她和另一名女老师何昌然一起商量怎么办。何老师曾建议:“还不能确定是否真有其事,为了不打草惊蛇,让学生们先‘保密’,晚自习正常进行,等把情况弄清楚再说。”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6月2日,六年级的女生小华找到祖应琴反映,就在6月1日23时许,严德才进入她们的宿舍,将她叫到教室进行了猥亵。

  之后,有学生反映,早在一年前,严德才就多次把小丽叫到其宿舍,祖应琴叫来了小丽,当从小丽口中证实严德才奸污了小丽的事实后,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6月3日下午,祖、何二人一起找到教导主任陆开建反映此事。陆开建也觉得太意外,事情严重,需要谨慎对待。6月5日,陆、祖、何3人一起到六河乡中心学校反映了相关情况。

  6月7日下午,麻栗坡县教育局副局长郑元富与六河乡中心学校校长马文洪来到了小丽家里,了解相关情况后,问其愿意走司法程序还是私了。

  “我当时感到十分震惊,恨不得咬死这个禽兽。”小丽的父亲陈某某事后对记者说。

  为了保护孩子的名声,陈某某表示愿意私了,提出了25万的赔偿数额。然而,由于得知严德才总共只能赔付1万元时,陈某某拒绝私了,并拨通了六河派出所的报警电话。6月8日凌晨,严德才被抓。

  事后,经麻栗坡县法院审理查明,从2007 年9月至2008年7月期间,严德才以改作业、拿考号等各种理由,将未满14周岁的小丽叫到其在校宿舍内实施了6次奸淫。经鉴定,小丽处女膜为陈旧性破裂;同时,从2007年10月至2009年6月期间,严德才共猥亵7名未满14周岁的女生。

  双面严德才

  今年7月14日,陈某某在当地妇联的帮助下,把小丽带到麻栗坡县人民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经诊断,小丽患有神经衰弱、滴虫性阴道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疾病。

  严德才系麻栗坡县六河乡人,1977年出生,大专文化。毕业后分到了当地营盘山小学任教,2002年升任为该校校长。

  马文洪说,对于各校校长,中心学校每年都要考核。严德才每年的成绩都不错,所以多年来一直连任校长职务。

  在同事的眼里,严在教学工作和为人方面都很不错,从来没有发现他有什么不轨行为。按照校规,晚上查夜时,男教师一般都不允许单独进入女生宿舍。作为校规制定者和执行者的严德才还是身体力行,偶尔也会去查房,但都是和值班的老师一起去,而查夜一般都在22时左右就结束了。

  严德才正是利用晚上教师们都休息之后的空档频繁作案。在2007年12月的一天中午,严德才公然叫一女生晚上睡觉时搬到宿舍最外边的床上睡,当晚,严就窜入宿舍猥亵了该名女生;2008年7月暑假的一天,严跑到一女生家里,以抄资料为名,把其叫到自己的宿舍实施猥亵。直到今年6月1日当天夜里,他还猥亵了一名女生。

  两受害者家属索赔20万元

  为了获得经济赔偿,陈某某和小华的父亲耿某某把当地中心学校、乡政府及县教育局连同严德才一并告上法庭,分别提出了15万余元和5万余元的赔偿金额,麻栗坡县法院在10月28日审理后宣布择日宣判。

  “如今小丽已经到某中学读初一,在家里,我们从不敢再提‘那事’,怕孩子想不开出意外,现在希望教育部门能帮忙转学,使小丽尽快走出阴影。”陈某某说。

  据悉,小华已转到文山一所学校读书,目前小华已经走出了阴影,生活学习恢复了正常,而其他6名受害者家属在案发后至今仍保持沉默。

  教师道德教育不可忽视

  严德才案件虽然告一段落,但造成的影响远未结束。严的行为不但使自己前程尽毁,名誉扫地,还使8个家庭遭受重创,并一度引发了外界对教师道德操守的质疑和住校学生安全的反思。

  在采访中,当地一名官员认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缺乏,成为了严屡屡得手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严德才刚伸手时,就有受害人告知其他老师或家长,就不会酿成今天的悲剧。

  为了严整师德,在严德才案发后,麻栗坡县教育局在全县掀起了一次师德教育学习活动,要求全县教师严守师德,加强学校管理,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在今年7月20日,该县教育局修订下发了一份《麻栗坡县寄宿制学校暂行管理办法》,其中明文规定:女生不得单独进入、滞留男教师宿舍,如有特殊情况,需两名以上学生一同前往;一般情况下,男教师不得单独进入女生宿舍。

  目前,营盘山小学现任校长郑权已上任。郑还额外制定了一些规定,比如,男老师要找女学生谈话,必须要有另外一名老师在场,女学生也必须有两名以上同学陪同。还专门安排了两名女教师负责管理女生宿舍,两名男教师管理男生宿舍。

  (文中受害者为化名)

  记者 孟维东(云南法制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