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首次要求学生大二着手准备毕业论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高校首次要求学生大二着手准备毕业论文
2009年11月10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1月10日电 (钟楠)大二下学期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论文选题,大三开题并开始搜集资料,大四上学期要完成初稿的撰写,大四下学期进行结题答辩。这是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新出台的《学籍管理规定》和《素质学分制暂行规定》中透露的新政策。

  毕业论文写作时间提前在该校引发热议。该校计算机专业大四的学生陈诚认为,大四时专业课扎堆,并面临考研、找工作等事情,写毕业论文“质量上不去”。该校法学专业大二学生梅高强认为,他们大二的学生也应该“享受学校的这一改革政策,而不是等了大四才开始准备论文”。

  武汉科技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的研究生孙志说,此举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有更充裕的时间进行思考,另一方面可以让学生带着问题去进行研究性的学习。但不少大一学生由于入校才2个月的时间,对于校方此举反应并不热烈。有学生认为,由于时间跨度太大,学校、学生如何合理规划论文写作需要制定更加详细的、切实可行的实施步骤,否则也难有所成效。

  武科大中南分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的时间提前到大二,只是该校今秋在深化成功素质教育、推行教学改革的一个方面,且这只在2009级本科生中试行,坚持“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

  据了解,该校今秋还首次在大一本科学生实行按学科大类进行培养,大一时不分专业,大二才开始再按专业(方向)培养。

  与此同时,武科大中南分校新修订的考核违规处理办法中,也首次明确了论文舞弊等行为的处罚:毕业论文经督促仍不开题的,给予警告处分;抄袭、剽窃他人成果500字以上或雷同率15%以上的,给予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有学术不端行为的,依情节给予记过至开除学籍处分。(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