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将新建13所公办幼儿园 于居民小区集中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海淀将新建13所公办幼儿园 于居民小区集中地
2009年11月17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计可接收3000余名幼儿

  本报讯(通讯员陈厚舜记者杜新达)今后5年内,海淀区将在居民小区集中地区新建13所收费低、教育质量高的政府办幼儿园,预计至少可接收幼儿3000余名。同时拟采取对单位办幼儿园给予财政支持和奖励的办法,缓解幼儿园撤并现象并降低其收费,解决辖区户籍新生儿入托难、入托收费高的问题。

  目前海淀区学龄前儿童入托难、入托收费高的问题日益突出。根据海淀区教委统计,2008年海淀户籍出生人口是2003年的3倍多,今年又是新一轮的入园高峰,而幼儿园却呈现负增长的局面。海淀区单位办幼儿园以每年4到5所的速度撤并,原因是举办单位对幼儿园的补贴递减,并且许多单位办幼儿园在接收外单位人员子女入园时还要收赞助费。农村幼儿园萎缩严重,仅近5年就撤并了14所。与此同时,民办幼儿园收费高,少则每个孩子一个月1700元左右,多则四五千元。每年高达三四万元的幼儿园收费,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负担较重。

  为解决新生儿入园难题,海淀区今后将发展政府办幼儿园,办好学前教育。《海淀区2010年 —2015年政府办园建设规划(草案)》日前出台,在经过相应批准程序后将于近期开始实施。根据该规划,未来5年,海淀区将新建13所公办幼儿园,使收费低廉、教育质量高的公办幼儿园比例提高到6%,基本解决目前海淀区户籍人口4000个学前学位空缺的问题。

  海淀区教委在调查本区不同地区幼儿园学位空缺比例后,政府办园建设规划基本确定:拟在海淀北部农村地区新建公办幼儿园8所,在西部四季青地区新建2所,在东部清河、西三旗地区新建2 所,在南部八里庄地区建设1所。这些幼儿园都将建在居民集中的居民小区,有关部门将对各个区域户籍新生儿的情况和入园需求进行调研,最终确定每个幼儿园的具体招收规模。13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后,海淀区将增加100个幼儿班,预计至少可接收幼儿3000余名,海淀区公办幼儿园总数也将从现在的24所增加到 37所。

  海淀区政府还拟采取诸如对单位办幼儿园给予财政支持和奖励的办法,缓解单位幼儿园撤并的现象,并使其低收费接受非本单位人员子女入园,满足辖区一部分户籍新生儿的入园需求。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