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高三学生受不了责骂打老师 自称替同学们出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门高三学生受不了责骂打老师 自称替同学们出气
2009年11月17日 16:16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曾益航 沈威)近日在百度一贴吧里,有网友发帖称“厦门科技中学学生上课忍无可忍之下殴打班主任”,6天来帖子引来4万多次点击率,并有400多个网友跟帖回应。昨日晚上8点多,记者来到科技中学调查核实。

  网友发帖:“高三学生当众打老师”

  帖子是11月11日晚上10点34分由一个叫“破嘛”的网友发的,帖子内容写着,当天高三某班有位同学 “忍无可忍之下爆发了,当着全班的面殴打老师”,发帖者还称“我想说的是一个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逼人逼到这种程度是非常可怕的,这位老师平日对学生经常冷嘲热讽,最终发生这种事反映了一些老师素质的问题,希望事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杜绝这样的事情出现”,并让网友“慎重分析这件事带来的影响”。到昨日晚上10点多,一直有网友在跟帖,帖子总共引来了4万多次点击率和400个的跟帖。

  记者无法从网友的跟帖里了解到当天事情的详细经过,但可以看出来打人者是学校一名高三的学生,被打者是班上的一名宋姓老师,也是该班的班主任。其中一名网友跟帖写得比较详细,他称:“事情是这样的,高三某班某同学,因被班主任侮辱多次,在一次班主任的课上忍无可忍,把班主任宋某挤到墙角对其头部连打四拳,被同学拉开。此同学以前性格很内向,想象不出会打老师。”

  许多跟帖的网友都称自己是该校的学生,不少人都在为打老师的学生鸣不平。一些网友跟帖表示被打的老师平时对待学生的态度不是很好。但也有小部分回帖是批评打人者的。

  学生:“老师骂学生骂得比较厉害”

  为了核实帖子内容的真实性,昨日晚上记者来到科技中学调查核实。

  晚上8点多,学校的学生们还在上晚自习课,记者来到事发班级,看到里面的学生正在各自温习功课。中间有些学生出来上卫生间,记者从他们口中了解了整个事件的一些情况。

  一名其他班级的男同学表示有听说过此事:“是老师一直在责怪那个学生学习成绩不好,最后骂得比较厉害,那个学生可能受不了,导致跟老师发生冲突,好像只是有摩擦,并没有真正打老师,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

  其他几名学生则表示,当事学生平时在学校相对内向,属于比较乖的学生。当谈起当事老师时,学生则表示不好评价,只是表示有几名学生在她班上被开除过。

  记者还遇到了一名事发班级的学生,不过该生表示事发当时自己并不在现场,所以不了解情况,只知道当事学生叫刘军建(音),最近几天都没来上课。

  当事学生留言:“本来要开除的”

  昨日,记者联系了科技中学,一值班老师表示自己不清楚此事,让记者从其他方面去了解。

  昨晚,记者在刘同学的QQ空间里看了一篇关于此事原因的日志,里面提到高三一开始的时候,因为回老家没请假,4次暑假考试没来,后来班主任有提过要“赶走” 他,不过最后在段长的协调下他还是留了下来。说起这次打人事件,他写道:“我的心情没有好过,还没上高考的考场就频繁地侮辱我,我忍不下去了。我对她已经忍到了极限了,学生都在受你的气,我只是替他们和我出气,不想破坏学校的名誉。学校本来是要直接开除的,但目前还在调查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