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小学十多名小学生上厕所互相挤压 两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一小学十多名小学生上厕所互相挤压 两人受伤
2009年11月17日 16:18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福清市城关小学一男厕内,十多名一年级学生互相挤压倒地,致两名男同学受伤,其中一名曾出现窒息,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校方表示,雨天路滑、学生多和学生间开玩笑相互推搡导致事件发生,学校将承担一切医疗费。

  记者在学校厕所看到,厕所门宽1米多,学校在门口放了一块红毯以防路滑。据了解,受伤的男孩是一年(2)班的小南(化名)和(6)班的小健(化名)。

  “我当时也摔倒了,手被压到了,都吓哭了……”和小南一起上厕所的同学小华说。他说,昨日上午8点半,在老师的同意下,班上的三四个同学一起上厕所。“我们都急着上厕所。”小华说。“在厕所门口,还碰到其他班的十多个同学,厕所门口很拥挤。”

  “我当时在中间,同学之间互相推挤。突然最前面的一个同学摔倒了,我和前面的几个同学紧跟着也倒下去,一共倒了七八个,都挤压在一起,一层堆一层。”小华说,当时被压在下面的同学都哭了,后面的人才慢慢爬起。几分钟后,大家发现两个同学仍动弹不得,脸色苍白,大家都吓坏了,站在那里一直哭。老师赶到后将两人抱起送往医院。

  “受伤的两个同学是被压在倒数第二、三层。”福清城关小学校长夏金告诉记者。他说,当天因下雨天,学校取消升旗仪式,学生仍在教室早读,厕所附近没有老师值班。学校每层楼都有厕所,一年级的在一楼,共8个班,当时刚好有4个班的学生,共十多名男生一起上厕所,又都是一年级六七岁的学生。可能因雨天路滑,加上一年级学生又比较调皮,相互推搡开玩笑,导致学生倒地挤压。

  “虽然学生摔倒属意外,但学校会承担一切医疗费。”夏金校长说。

  记者从福清医院了解到,小健观察几日就可以出院,而小南伤势较重,曾出现窒息,经抢救病情有所好转,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记者 金宁津)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