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学校校长表示:北大似乎还是在挑尖子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落选学校校长表示:北大似乎还是在挑尖子生
2009年11月19日 16:01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武汉11月18日专电 (驻鄂记者钱忠军)北大在13个省市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湖北不少省级示范高中踊跃报名,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武汉地区就有7所高中申请,其他包括在全国都颇有名气的黄冈中学等多所省级示范高中也参与了申请。不过,最终入围的仅华中师大一附中、武汉外校、武汉二中3所,共获得5个推荐名额。

  对此,不少落选的示范高中校长表示失望,甚至有校长觉得有点受伤,落选给学校增加了压力,因为入不入选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学校的实力与声望,现在各种议论都来了。

  湖北省内一所知名示范高中的校长说,武汉市最好的生源都集中在入围的3所学校,看来北大似乎还是在挑选尖子生,这与他们宣称的改革创新精神相背。

  北大湖北招生组组长朱怀球表示,湖北这3所中学之所以“上榜”,是综合考察了办学条件、生源质量等因素。近几年,这3所中学考入北大的学生数量都在10人以上。

  朱怀球说,目前只是初步尝试,将来会根据效果进行调整。而没有通过今年审核的优秀中学,下一年仍可继续申请。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