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90后”校园里收保护费 称抢劫时心不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7名“90后”校园里收保护费 称抢劫时心不慌
2009年11月25日 16:1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正在上初中的学生,联合一些校外无业男子,竟然向同学收取保护费。24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从2008年秋天以来,在呼和浩特市二十九中门口威胁学生收取保护费的7名“90后”被赛罕区刑警一中队抓获。

  2009年9月,犯罪嫌疑人范某某伙同张某某、葛某某、张某、刘某某、金某某、周 某某在呼和浩特市二十九中门口向一名初三学生要了190元,声称是保护费。在此之前,二十九中门口经常有学生被收取“保护费”,但一直没人敢向学校反映,因为这些犯罪嫌疑人经常在学校门口出没,学生们怕遭到报复。11月12日,该团伙成员相继落网。24日,赛罕区公安分局刑警一中队向媒体通报了该事件。

  记者了解到,团伙成员中的周某某是该校的学生,平时学习成绩不好,用学生的话讲就是挺坏,学生都怕他。17岁还在上初二,手头一没钱花,他就向学生收取保护费,保护费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在该校学生们看来,周某某校外的朋友很厉害。二十九中政教处也知道学校周边不安全的情况,也和这些团伙成员发生过冲突。其中一名生物老师曾遭到该团伙成员殴打。

  警方介绍,这些青年都住在赛罕区大台什村,大多是打工家庭子女,参加抢劫的范某某的父亲在外地打工,警方见到家长后,家长还一直觉得范某某是个好孩子。

  在审讯过程中,问到几人为何选择抢劫时,一名嫌疑人说出了这样的话:“偷盗时候心慌,抢劫时心不慌。”(内蒙古晨报 邢占国 姜鸿雁 杨宏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