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禁奥”之后头一个:金牌教练从学校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禁奥”之后头一个:金牌教练从学校辞职?
2009年12月02日 11: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老师可能成为成都因“禁奥”而辞职的第一个奥数名教练 市教育局明起将全市督查学校对教师兼课的清理工作

  石笋街小学老师、成都市著名奥数教练罗朝述从学校辞职了?昨日,罗老师给记者发来短信:“本人已辞职,在石笋街只是代课”。如果罗朝述真如自己所言从石笋街小学辞职,他将成为成都市因“禁奥”而从学校辞职的第一位奥数名教练。

  “禁奥令”一下

  奥数名教练面临选择

  10月26日,成都公布针对疯狂奥数的五条禁令,其中有这么几条:禁止以任何形式将“奥数”等学科竞赛成绩与“小升初”挂钩;禁止在职教师举办或参与社会举办的各类收费培训和补习班;严禁教师私自在校外有偿兼课、兼职。

  对石笋街小学的罗朝述老师来说,后两条禁令是最有杀伤力的。他是一位资深的数学竞赛教练,当前,市面上流行的不少华赛教材、练习册上都有他的名字。有了这么一块金字招牌,他所在的成都华数培训中心也自然不愁生源。一位当年慕名而去的初中生家长告诉记者:当时,尽管罗老师所在培训中心离家有点远,尽管女儿所在的学校有周日下午返校的规定,尽管女儿因此只能在车上解决晚饭,他们还是去了。

  禁令一下,学校就找罗老师谈过话。学校校长还告诉记者,罗老师如坚持在外兼职,就只能请他在学校和民办培训机构之间做选择了。

  学校一副校长:

  尚不清楚罗老师辞职之事

  昨日,记者来到石笋街小学,见到了罗朝述老师。他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快步走进教学楼。

  他所任教的6年级5班学生对辞职这一消息大感惊讶:“没有啊,罗老师还在教我们数学啊!”而被问到此事时,学校的老师则保持缄默。最后,学校一位副校长接待了记者。她告诉记者,自己不主管人事,因此无法证实罗老师辞职一事是否属实。“对教育局的规定,学校是非常重视的,将规定印发给每一位老师。至于罗老师,我们也找他谈过。”她说,在市教育局的规定出台前,学校对教师校外兼职、补课的态度一直是不赞成的,“如果是有家长反映举报,我们也会进行查处,并要求教师将费用退还给学生。”罗老师在华数培训中心已有一段时间,但校方表示,从未接到过家长或学生的举报。

  这位副校长还告诉记者,在她的印象中,罗老师教学认真负责,也很热爱这份工作。“每次听其他老师的公开课,他都很认真。作为一位数学老师,他的理论水平也比较深,也很无私地与其他老师分享。”

  培训中心:

  相关手续正在办理

  昨日晚,记者再次电话向学校校长求证此事,但未能联系上。而在罗老师所在的成都华数培训中心的博客上,记者见到了该中心在10月30日公布的紧急声明:“罗朝述老师已向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提出退职申请,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鉴于罗老师在石笋街小学上的是六年级数学,为了不耽误孩子在小学最后阶段的学习,经与学校商定,罗老师将在石笋街小学代课,带至小学毕业。”

  还有没有老师在外兼课

  明起全市督查

  成都市教育局4个督导检查组明起将组队赴区市县

  市教育局上月出台“禁补令”,要求在职教师凡在校外兼职兼课、有偿补课的必须在11月底全部退出。记者获悉,明日起,成都市教育局四个督导检查组将奔赴分片包干负责的区(市)县和学校,进行规范办学行为第一轮专项督导检查。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教育局了解到,学校是否还存在违规招生宣传是此次督查的重点之一。而学校在省内交通主干线竖立的广告牌、标语,或是学校内外、网络中对学校高考成绩、排名的宣传等将是督查的重中之重。

  此次督查的重点还将放在学校和老师身上。学校是否完成在职教师参与社会举办收费培训、有偿兼职、兼课的清理工作?学校是否对违规补课进行了规范?是否对公共教育资源为各类有偿补习班、培训提供场地、设施等行为进行了清理整顿?市教育局表示,对各区(市)县查出的问题,市教育局将责成区(市)县一周内提出处理意见,并在媒体公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