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为在校大学生发放基本医疗保险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厦门为在校大学生发放基本医疗保险卡
2009年12月0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五日电(杨伏山 陈相秋)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五日举办厦门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卡发卡仪式,首批六万张社会保障卡今日起将陆续发到该市参保大学生手中。

  参保的大学生可以持社会保障卡在厦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方便地就医,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厦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林建农五日介绍说,该市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从今年下半年出台实施以来,经过三个多月紧锣密鼓地筹备,在厦大学生参保登记工作进展顺利,截止十一月底,已有近九万名在校大学生登记参保,首批六万张的社会保障卡已制作完成,今日正式发放,将陆续发到所有参保大学生手中。

  据了解,随着教育体制改革步伐加快,高校扩大招生,民办高校增多,大学生的医疗保障问题日益突出:多数公办普通高校公费医疗经费严重不足,难以保障大学生的基本医疗;民办高校学生没有实行公费医疗制度,其医疗需求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在这种形势下,将大学生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显得十分必要和紧迫。

  厦门市对该市在校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十分重视,积极组织实施,在全市经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困扰的情况下,仍然加大对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财政补助力度,对参保的大学生每人每年给予一百九十元人民币的补助,年补助总金额达一千七百多万元。(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