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围墙外停满二手车 成小偷翻墙行窃的台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宿舍围墙外停满二手车 成小偷翻墙行窃的台阶
2010年01月04日 15:3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者担心安全有隐患 校方与相关部门沟通无结果

  小区内的违法搭建拆除后,空地成了无人管理的二手车停放地。而一墙之隔,便是学生宿舍,满满当当的二手车成了不法之徒翻墙行窃最便利的“台阶”……这样的景象发生在松江九亭镇上海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外,不禁令住在附近的张先生担心不已,他给本报发来短信:“学生宿舍有安全隐患。”

  停满二手车

  据了解,上海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位于松江九亭镇涞亭南路,是一所2002年建成的民办寄宿制中学。张先生说,校园东北角有三幢学生宿舍,宿舍围墙外便是淀浦河路,生活区的边门也开在这条路上。

  半年多前,学校东北面的“九亭兴联中心村”拆除了一块违法搭建,不久这块位于淀浦河路北侧的空地就成了二手车停放地,大约停了几十辆车,大多破烂不堪。“空地里停不下,就停到淀浦河路上,一辆紧挨一辆,有时晚上七八时还有工人对车进行改装、喷漆。车子上有汽油,万一着火,宿舍里的学生可就惨了。”张先生很是担忧。

  翻墙更便利

  张先生担心引发火灾,学校负责人则担心这些二手车成为不法之徒翻越围墙的“梯子”。于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围墙有2米多高,墙外停了车后闲杂人员很容易翻墙而入:“有一次,一辆大卡车上叠小卡车,小卡车上再叠面包车,‘叠罗汉’叠得比围墙还高。”

  学校主管设施安全的总务主任徐先生则表示,空地上方就是纵横交错的高压电线,很容易引起车辆自燃。而这些二手车搭成的“梯子”,对学校的防盗工作造成安全隐患,“好几次都看到有人在围墙上翻来翻去,虽然目前还没出事,但难保以后不出问题”。学校自开学初以来,已多次向九亭镇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一问题,但对方除了让校方自制几块“学校门口严禁停车”的告示牌贴在墙上外,并无什么措施。

  协调无结果

  近日,记者致电“九亭镇兴联中心村”所属的兴联居委会,工作人员曹先生表示居委会并无执法权:“这些都是车贩子的车,要我们怎么管?”

  而九亭镇政府教育事业办公室的邢先生则表示,自从位于顾戴路的上海市莘庄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开张以来,不少二手车就向周边地区辐射停放,“九亭这里很多路段都有这样的现象存在”。接到学校反映后,镇政府也曾与城管等部门沟通协商,“但这个问题需要公安、交通、车辆管理、工商等部门一起介入治理,才有可能见成效。

  见习记者 金旻矣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