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班换黑板每人交二千 校长称穷人难享同等教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实验班换黑板每人交二千 校长称穷人难享同等教育
2010年01月05日 11:0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特约记者肖庆军)昨日,黄石九中部分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该校7年级4个实验班欲更换高档电子白板,要求每名学生交2000元。由于该校7年级普通班不需更换黑板,有家长感觉钻进了“贵族班”的套子。该校校长认为,“穷人和富人不可能享受同等教育”。

  据这些家长反映,该校7年级实验班为6至9班,去年12月底这些实验班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欲将普通黑板更换成电子白板,要向每名学生收费2000元。

  一位家长说,7年级实验班每班约50名学生,每名学生交2000元,总额约有10万元。他认为,花如此高价购买电子白板不合适。如果有必要对教学设施进行更换,应由教育部门统一安排,不能将成本转嫁到学生身上。另一位家长说,孩子考进实验班,没有额外交费,全家都特别高兴,没想到换个黑板就要交2000元,感觉学校下了一个套,让学生钻进了“贵族班”。

  黄石九中7年级1至5班为普通班,并不打算更换黑板。该校校长张群力说,7年级普通班学生成绩较差,“能把课本上的东西搞明白就不容易了”,且这些学生的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张群力打了个比方,有钱家庭一个暑假,就能花数千元送孩子学英语、钢琴等,贫困家庭就完全做不到。他认为“穷人和富人不可能享受同等教育”。

  张群力介绍,“电子白板”可通过电脑操控实现书写、绘图等多种功能,无需用粉笔板书,能方便老师与学生交流。他认为,“谁投资谁受益”,每名学生花2000元,受益期可达到3年。

  该校去年11月就曾准备推广“电子白板”,但由于有学生家长反对未果。对于最近又提出更换“电子白板”一事,张群力昨日上午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会立即叫停。

  部分学生家长称已于昨天上午交了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