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芯片藏耳中接收答案 重庆两考研者作弊被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金属芯片藏耳中接收答案 重庆两考研者作弊被逮
2010年01月09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四川美术学院考场,考场巡视人员展示能够及时准确地探测到隐形无线耳机的使用者的“监考大师”。孟幻 摄
9日下午,考生陆续步入四川美术学院考研点,继续第二场考试。孟幻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月9日电 (孟幻 郭虹)9日,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举行,重庆市11个考点迎来逾2.6万人赶考。在上午四川美术学院考点的首场考试中,两名考生利用米粒大金属芯片接收答案,被逮个正着。

  上午10时30分左右,首场《政治》科目的考试正在进行。四川美术学院考点的工作人员手持“监考大师”巡视到该校6楼某考室时,发现监测器在一女考生身边接收到异常杂音。与此同时,另一考室的一位男考生同样因为监测器现杂音而被怀疑。监测器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就是因为无线电设备在作祟,该考点副主考称,为不影响考室其他考生作答,当政治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才请这两名考生到办公室询问。

  “经过劝导,这两名报考四川美术学院的考生主动将身上携带的无线电设备交出。”据该考点副主考描述,女生携带的无线电设备有一环状接收器,被其套在颈上,藏在衣服内。这个环状接收器还延伸出一条电线与置于腰间的电池相连,而一枚如米粒大小的金属芯片则被藏于该女生耳中,用于收取环状接收器发出的讯号。

  该考点副主考透露,该名女考生耳中的金属芯片却无法取出,直至送到附近医院才得以拿出。至于这两考生的处理情况,四川美术学院考点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还不清楚,但是根据相关规定,当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作弊的考生,除本年度考试成绩作废外,下一年度也不准予报考研究生。

  据了解,为严防研究生考试作弊,当地公安、通信、网监和无线电管理部门等已介入,对在网络和校园发放的作弊广告等信息进行了监控和清理。而能够及时准确地探测到隐形无线耳机的使用者,并能确定其佩戴的具体位置的“监考大师”也早已在该市启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