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祖国拜年”活动遇冷 多数学生对活动一无所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给祖国拜年”活动遇冷 多数学生对活动一无所知
2010年02月01日 09:4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雄伟 实习生/袁煦筠)前不久,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各类学校,于春节期间组织学生参与网上“给祖国母亲拜大年”活动。

  该活动在东莞开展情况如何呢?记者调查得知,市教育局表示尚未接到通知,多数学校也没有布置这道作业。不少学生更是不知“给祖国拜年”活动为何物。

  多数学生对活动一无所知

  活动要求,1月10日至2月19日,中国文明网、央视网等以图片和文字形式向学生征集春节吉祥物、春联、拜年短信、各地民俗,特别是如何“给祖国母亲拜大年”的好创意。拜年网页的内容设计为:一拜壮美河山,二拜炎黄始祖,三拜历代英杰,四拜革命先烈,五拜英雄模范,六拜亿兆黎民。

  “没有听过这个活动!”昨日下午,东莞中学高二学生小黄直截了当地对记者说。

  小黄说,学校从昨天开始放寒假,老师没有提到这回事。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除了玉兰中学学生小梁说学校布置了“给祖国拜年”的手抄报外,其他十余名受访学生均对该活动一无所知,说是第一次听到“给祖国拜年”这个概念。

  对此,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没有接到通知,因此不会要求各学校将此作为寒假作业,多数学校也说没有给学生布置这道作业。

  活动或“雷声大、雨点小”

  在一些教育界人士看来,教育部推出很多活动往往初衷良好,到最后却是不了了之,如校园集体舞、京剧进课堂、冬季阳光长跑等,结局均是如此,“给祖国拜年”活动估计也难逃这个怪圈。

  有人认为,与其组织学生“给祖国母亲拜年”,还不如倡导学生给身边的父母、老师拜年,这样来得更实际和贴切点。

  南城中学学生阿芳说,“给祖国母亲拜年”活动有点“雷人”。她说,自己不知如何给“炎黄始祖”和“亿兆黎民”拜年。

  东城初级中学初三学生小王说:“临近中考,寒假作业日均8小时,哪有时间拜这拜那的?

  也有人认为“给祖国母亲拜年”活动有创意,值得提倡。

  高埗低涌中学校长张云凯说,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和观念需要培育和引导,“给祖国拜年”活动对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和动脑动手操作能力,帮助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年,都具有较好的示范和教育作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