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校门"疑似性行为视频流传 校方称女生或被下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技校门"疑似性行为视频流传 校方称女生或被下药
2010年03月10日 09: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一段一女两男疑似性行为视频流传,校方称女生或被下药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雄伟)近日,东莞一学校传出了不雅视频事件,一段一女两男在进行疑似性行为的视频在流传。据证实,视频女主角系东莞某技术学校二年级学生,男主角均是社会人员,事件发生在今年寒假期间。校方表示,事后女生和家长称其当时喝了不明成分的饮料,而学校已将此事上报有关部门,当地公安分局已经介入调查。

  视频画面淫秽不堪

  连日来,在当地论坛以及百度贴吧里,有关“技校门”的讨论比比皆是,并有人公开索求该段不雅视频。记者了解到,这段视频虽然目前不能在网上搜寻到,但是据一名不愿具名的报料人声称,自从春季开学后,该视频已在当地很多人中私下流传,“当地人几乎人人皆知”。

  其后,该名报料人向记者提供这段视频,视频时长7分55秒,画面相当清晰,人物面目清晰可辨,疑似用像素较高的手机或数码相机所拍摄。在视频中,共有三男一女,其中两男一女不断进行淫秽不堪的举动,尺度之大让人惊骇,另外一名男生在旁拍照。上述报料人还称,据说“技校门”事件共有四段视频,这只是其中的一段。

  视频拍摄时间在今年寒假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涉事的学校。该校校长伦先生和一名方姓副校长都证实了视频中的女主角是该校学生李某某,2008年入学,年龄应该在18岁左右。而视频中三名男子均是社会人员,其中有一男子去年年底从该校退学。方副校长说,事件应该是发生在今年寒假期间,开学后不久,大约在3月1日,一名学生干部向学校汇报了社会上有一个名为“技校门”的不雅视频在广为流传。学校一经调查,才发现视频的女主角是本校女生。

  据方副校长转述,李某某的父母均怀疑自己女儿喝了别人的不明饮料才有此不雅行为,并向当地警方报了案。此外,方副校长还透露了一个细节,李某某性格比较内向,曾在入学不久因为拍拖受挫用玻璃割破手腕自残。他还说,李某某上学期就想退学,本学期开学至今,她一直没有报名注册,并且只来过学校两次,其中一次是因为配合调查。

  校方还称,获悉该事件后,学校还专门安排心理老师对李某某进行心理辅导,计划于近期邀请法制宣传人员来校进行反“黄赌毒”法制专题教育课。此外,当地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已接到女孩父母和学校的报案,正在对视频事件进行侦查,如果女孩被下药属实,将对涉案人员进行处理。

  -专家说法

  不能因为个案给“90后”贴标签

  在听闻“技校门”事件后,市人大代表、东城职中副校长钱映芳认为,不管涉事的男女主角的行为有多么不雅,首先要谴责的是将视频外传的人,毕竟这事关个人隐私,此类传播行为是违法的;其次,各种“门”频发,显示了青少年性意识和性道德的缺失。她说,当今部分青少年具有性好奇、性冲动的特征,如果不加以正确的引导和教育,很容易受到社会不良因素的侵害,比如网络“黄毒”。

  同时,钱映芳特别提到,当前一旦发生什么“门”事件,社会舆论就对“90后”横加指责,甚至乱贴标签。在其看来,这类不雅事件毕竟发生概率是极低的,即便有个别自毁形象的学生,那也代表不了整个“90后”。“因此,我们不能因为个案来否定整个年龄段的群体。”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