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技校门”追踪 心理老师短信辅导涉事女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东莞“技校门”追踪 心理老师短信辅导涉事女生
2010年03月11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教育局提醒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雄伟)本报昨日报道“技校门”事件后,引发多方关注。记者昨日获悉,学校方面已安排心理辅导老师通过短信方式对涉事女生进行辅导,市教育局也对该事件迅速作出了回应。

  据涉事学校校长介绍,鉴于该女生家长目前已报警,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在情况还不十分明晰的情况下,校方尚未对该事件作出进一步处理。同时,出于保护受害女生的需要,学校主动与该女生家长取得联系,为避免事件进一步扩大,并安排心理健康老师通过短信方式对其进行心理辅导。

  上述校长还表示,在获悉该事件后,学校立即召开了中层干部、班主任会议简要通报有关情况,并布置班主任及时对学生进行正面的法制宣传教育,对涉及黄、赌、毒的现象要坚决抵制,不传播任何不雅的图片和视频内容。此外,为加强法制教育,学校已计划邀请市第二检察院的法制宣传人员来校开讲黄赌毒法制专题教育课。

  由于涉事学校是一所公办中职学校。在采访中,该校方姓副校长感叹:“教育难搞,中职教育更难搞。”这句话也引发了不少中职学校的共鸣。东莞某职校负责人就表示,不少人有“中职生是差生”的观念,认为孩子考不上普高,才去中职学校,由于自身缺乏自信和外界的偏见,一些中职生很容易自暴自弃,受到社会上不良风气的影响。而对于中职学校而言,除了要教会中职生掌握一技之长外,还要花很大力气在德育工作上,经常担心学生出什么问题。

  对此,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也回应道,自从本报的“技校门”新闻出街后,就在密切关注该事件的调查情况。他还提醒说,当今的学生要洁身自爱,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而当地警方昨天也称,正在对视频是如何流出、女生是否是被别人下药等情况进行紧密调查,目前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