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校大学生踊跃举报 建言支持网络“扫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在校大学生踊跃举报 建言支持网络“扫黄”
2010年03月17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17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说,随着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在校大学生踊跃来信举报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并积极建言,支持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

  全国“扫黄打非”办对在校大学生来信进行分析称,高校学生支持网络“扫黄”的来信具有3方面特点:

  一是进一步揭露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对在校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严重危害。很多同学来信反映,在校大学生涉足淫秽色情网站的情况较为普遍。一些同学深受其害,通宵或者逃课上淫秽色情网站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个别同学长期沉溺于其中,抱着一种“我堕落,我快乐”的心态,荒废了学业和青春,迷失了人生方向,甚至走上歧途。

  二是充分肯定政府开展专项行动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来信普遍认为,全国“扫黄打非”办为净化手机屏开展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有奖举报等举措颇见成效;互联网和手机网站环境较之前“干净”多了。很多同学在信中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做到洁身自好,保持头脑清醒,与“黄毒”彻底划清界限,不但要从自身做起,还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来,共铸绿色网盾。

  三是为深入开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建言献策。在信中,在校大学生积极为严厉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加强网络监管出谋划策。有的提供了淫秽色情网站的查找方案,有的为封堵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有效方法,比如:基于每个淫秽色情网站都有一个国外邮箱地址的情况,提议先封掉相应的邮箱地址,以杜绝网站被封后再通过邮件发送新网址的隐患,还有的建议加大对网吧的整治力度,防止“黄毒”蔓延;加紧技术研发,强化技术防范。

  全国“扫黄打非”办表示,该办高度重视大学生来信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进一步加大来信受理、转办以及举报奖励工作力度,把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