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一男一女坠楼追踪:男子厌世拉女生垫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暨大一男一女坠楼追踪:男子厌世拉女生垫背?(图)
2010年03月24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坠楼女孩及其男友均称不认识坠楼男子,广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夏杨、实习生许智莉报道:暨南大学男女青年坠楼事件(详见本报昨日a8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悉,坠楼女生阿芳(化名)虽伤势危重,但生命体征稳定,救治仍在积极进行中。目前,广州警方已介入调查,坠楼男子身份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最新情况

  女生神志清醒 男子身份未明

  昨晚23时许,暨大通过该校新闻网发布最新消息:“事件发生后,学校党政领导十分关心坠楼女生的救治,救治工作正有序进行。经专家会诊及抢救,女生目前生命体征稳定,神志清醒,但因多处骨折和创伤,伤势仍危重,救治仍在积极进行中。”

  据了解,前天下午被送到中山三院时,阿芳由于失血过多,伤势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据阿芳所在的重症监护病房的值班医生介绍,阿芳全身多处骨折,目前生命体征仍不稳定,尚未脱离声明危险。此前曾有说法称,阿芳就算救活也可能瘫痪,对此该值班医生表示,目前只要是攻克休克关,是否瘫痪尚不好说。

  暨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坠楼男子身份仍未确定,要等公安人员调查公布。事发后学校紧急排查校内男生,但没有结果,死者大概不是本校学生。警方称,坠楼女子及其男友均称,不认识该男子。·夏杨 王普·

  坠楼原因

  多种版本广为流传

  事发后,各种版本的猜测在师生中和网络上不断传播。

  一种说法是坠楼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男子将女生推下楼,自己也跟着跳下来。还有一种说法是女生先跳楼,男子未能拉住,随即也跳下来。

  不过,据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反映,阿芳“肯定不是自杀”,“她男朋友也是本校的,是2006级生科院学生,叫阿超(化名)。两人的感情甚好,在她发生意外后,阿超在医院里一度情绪失控。”

  昨天有暨大学生从“全程参与此事处理的人员处”获悉,坠楼男青年并非暨大学生,阿芳是上海人,当天从11楼教室走出来,刚到门口就被一名男子突然抓起扔出楼外,该男子亦随即跳楼。阿芳被5楼的玻璃钢顶棚拦住,未当场丧命。该男子则由于体形健壮,击穿顶棚,直接掉到底楼死亡。

  这位知情人还透露,阿芳在医院抢救过程中曾短暂苏醒,称根本不认识该男子。“教学楼的监控录像也显示,两人根本没有相识的迹象,亦无言语肢体冲突。他分析,估计是该男子厌世,死前拉人垫背。他说,“阿芳原本计划出国深造的”,谁知发生了这样的事。

  亲人悲痛

  母亲号哭瘫倒在地

  前天下午,阿芳被送到中山三院抢救后,昨日凌晨又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救治。由于她全身多处骨折,失血过多,伤势较重。院方称,虽经一天一夜抢救,阿芳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12时30分,阿芳的母亲接到校方通知后,乘飞机从上海赶到广州。当医护人员走出称可以看望病人时,所有前来探望的人都拥到门前,但只有女生母亲和另一位亲人被允许进入。不久,病房里传出阿芳妈妈嘶哑的号哭:“我女儿一直都很乖的,怎会这样?”在老师的搀扶下,她走出病房,双腿发软瘫倒在地,在场的几名同学都哭泣不已。

  女生的母亲恢复平静后说,由于救治需要,她未能走到女儿的身边,只能隔着玻璃窗向医生询问女儿的伤情。

  男友的心很疼很疼

  事发后,阿芳的男友阿超一直陪伴在她左右。

  记者发现,在阿超的人人网个人主页上,他深情地给阿芳留言:“老婆,我一定会再亲手为你戴上戒指,你要坚强,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有做,我给你买了你想吃的蛋糕,我等你好起来,加油!”

  从文图中可看出,两人关系亲密。记者在阿超的“特别好友”中找到了阿芳。阿超与她之间的往来留言,给人很温馨很甜蜜的感觉。单单在称呼上也见一斑:阿芳称其为“超哥”,阿超称其为“无敌乖乖”。

  今天凌晨1时,阿超再次在网上留言:“老婆,我想今天我在你床边说的话,你一定都听到了,我看到了你眼角的泪水,看得我的心很疼很疼。你一定要坚强,困难可以磨练你,但是一定战胜不过你,你是最坚强的,我要永远当你的依靠,你快回来,坚强点!”

  阿芳在人人网上留下了她的基本资料 ,多个“太多了”显示了一个活泼可爱、热爱生活的女孩……

  生日:1989年5月24日

  家乡:上海 普陀区

  大学:暨南大学—2007年—新闻与传播学院

  高中:上海市育才中学—2004年

  初中:上海市梅陇中学—2000年

  小学:上海市普陀区曹杨小学— 1995年

  兴趣爱好:音乐、电影、旅游

  喜欢音乐:太多了

  喜欢电影:太多了

  玩的游戏:NO

  玩的运动:台球、网球、花样滑冰

  喜欢书籍:太多了

  反思

  学校应该更加开放

  昨日下午,受校长胡军的委托,暨大副校长贾益民及学生处、新闻学院和暨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阿芳,并慰问其家属。

  为了让心灵受伤的学生得到抚慰,昨日暨大开展了集体心理辅导活动,看到坠楼现场者及有心理障碍的学生都可自愿报名参加。校内还有学生发起了“珍爱生命我负责”签名活动。

  事发后,暨大新闻网当天对外发布了消息。由于不够详尽,引起很多猜测和议论。

  “事发后学校采取了应急措施,这很好。我们希望再有类似事情发生时,学校能以一种更加开放的姿态来面对。”暨大新闻学院的学生小勇说,消息不明确只会使小道消息迅速蔓延。“特别这个事情发生在新闻学院。”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