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校内被打鼓膜穿 校长:又不是我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6岁男孩校内被打鼓膜穿 校长:又不是我儿子
2010年03月25日 11:0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伟的左耳被打成混合性耳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23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农安县滨河中学二年三班16岁的小伟(化名),和往常一样走出教室准备吃饭,没料到刚走到班级门口,就遭到3名17岁至19岁左右男青年围殴,混乱中小伟的左耳遭到重击,听不到声音了。

  初中男生在校园内

  遭同村仨男子殴打

  在吉大二院耳鼻喉科的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小伟。他个头不高,长相朴实,因为左侧耳朵听不到声音,和记者对话时,总要记者大声重复几次,才能勉强听到。他回忆说,事发当天中午放学,他和平时一样跟着人流往教室外面走,这时候就看到教室门口站着3个1.70米左右的男青年,小伟认出这几个人都是同村的人。

  因为小伟从来没跟他们有过任何接触,所以当时小伟并没有太在意。没想到走到门口的时候,其中一个男青年忽然揪住了小伟的衣领,用拳头使劲地打了小伟的左耳处两下,小伟当时觉得左耳朵嗡嗡响,什么也听不见了。

  “他揪住我的时候,好像问我们班的女生,我是不是叫什么名,当时他说的不是我的名字,我们班女生说不是我,但他们还是动手了,我特别害怕,用手死死捂着耳朵。”小伟说,他很快被打倒在地,但3个男青年还是用脚踢了他几下才离开,整个过程,他觉得有好几分钟。

  父亲是本学校老师

  他说儿子是好学生

  小伟的父亲是该校的一名老师。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事发时,他正在办公室等着吃中午饭,突然接到二年四班老师打来的电话:“你家孩子被三个男的给打了,捂着耳朵呢,快来看看吧,好像挺严重的。”当他跑过去时,没有看到打人的3个男青年,只看见儿子捂着耳朵,浑身发抖,好像很害怕的样子。他一刻也不敢耽搁,马上给长春的亲属打电话,将小伟送到长春市吉大二院。

  小伟的父亲说,儿子是个老实孩子,而且他对小伟的管束特别严,每天都跟着他一起上学、放学,小伟也从来没跟同学发生过矛盾,也没有和社会人接触的机会,因此,应该不会和人结怨。而小伟的成绩也很好,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就在事发前几分钟,小伟的数学老师还在办公室里表扬小伟数学学得好。

  左耳听力严重下降

  能否治愈还很难说

  在吉大二院住院部,小伟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小伟的耳朵伤得很重,已经造成了外伤性鼓膜穿孔,引发混合性耳聋,由于神经受损,听力下降20分贝,至于能不能恢复听力,还要看治疗情况。

  小伟的父亲说,昨天看病花了1000多元,现在开了消炎和治疗的药,还没去交钱,可能得2000多元,而事发到现在,校方一直没有过问孩子的病情。事发的时候他也报过案了,但现在是否抓到打人的3个男子他也不清楚。

  打人仨男子曾多次

  向该学校学生要钱

  在采访中,小伟说,这次忽然被校外的人打了,他很害怕,以后不想回去上学了。小伟还告诉记者,打他的3个青年,过去常常到学校来找学生要钱,全校的学生都知道,但因为害怕他们报复,谁也不敢跟老师说。

  当记者询问小伟,他们向小伟要过钱没有,小伟表示没有,但有一次这三个人向小伟的同学要钱时被小伟看见了。打完小伟的时候,他们对小伟说即使你报警也不好使的话。

  校长指责记者管闲事

  并称这就是小孩打架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小伟所在学校的校长。在电话里,该校长显得特别激动,大声指责记者不该管这么多事,说话的语气很生硬。

  当记者询问小伟是否是在学校受伤的,他表示什么事情也不知道,只知道就是小孩子打架,根本没什么事。而当记者询问他是否知道是什么人打伤小伟的,他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清楚。至于小伟的伤情如何,他则干脆说,这个跟他没有关系,也不是他的孩子。

  昨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当初接警的孙警官,但多次拨打都被直接挂掉。

  昨日19时许,记者再次联系到小伟的父亲。小伟的父亲称,农安县公安局给他打过电话,说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正在接受调查。同时,小伟的父亲还接到学校领导的电话,说让小伟的父亲解决此事,阻止媒体的介入。(王昕 孙圣颖 赵毅亮)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