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坠楼女生或能重新站起 男尸至今无人认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暨大坠楼女生或能重新站起 男尸至今无人认领
2010年03月26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死亡男子身份仍未明

  -连线追踪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夏杨、实习生杨文静报道:暨大坠楼女生小芳(化名)病情好转!昨日,记者探访中山三院获得消息,经连日抢救,小芳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主治医生透露,如果能避免并发症感染,小芳将不会瘫痪,重新站起来的希望很大。

  病情恢复比预想好

  中山三院重症监护室医生昨天介绍,小芳转来时伤势非常严重,全身多处骨折,最严重的是骨盆,几乎被震碎。庆幸的是,没有伤及神经系统,致残可能性大大降低了。如果后期恢复得好,小芳还能站起来。

  医生说,目前小芳身上的多处骨折都已装上固定装置以帮助其恢复。前日已停止输血,昨日可以间歇脱离呼吸机了。再次手术将待阿芳生命体征稳定后进行,目前先进行保守观察。“现在是治疗关键时期,最大问题是要避免并发症感染,这样才可能不瘫痪”。

  小芳的病情,从生命随时有危险,到后来清醒,再到现在暂时稳定,关注小芳的人们舒缓了一口气。医院里陪伴她的母亲、男友和同学,以及医生和前来探望的人,脸上都露出了宽慰的笑。尤其是小芳的妈妈,刚从上海赶来时的撕心裂肺,如今看到女儿恢复这么快,和小芳的同学说话时她还偶尔能笑出声来。

  “小芳伤势的恢复情况比我们预想的还好!”医生说,小芳现在病情已稳定,但由于受伤及治疗中失血过多,目前还比较虚弱。

  男尸至今无人认领

  据中山三院知情人士介绍,昨天下午,得知小芳病情稳定后,两名警察再次来到病房做笔录。但由于小芳身体虚弱,询问进行十多分钟就结束,具体情况警方并未透露。

  事发时在楼上上课的同学看到,坠落三楼当场死亡的男青年上身穿红色T恤、黑色裤子、黑色皮鞋,年龄大约30岁。但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身份证、手机等判定男子身份的信息。而据校方透露,事件发生后,学校紧急排查校内男生,最终排除该男子是暨大学生。

  至今,坠楼男子的尸体仍停放在殡仪馆,没有亲人前去认领,身份之谜仍未揭开。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