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停课派学生为丧事抬花圈 62名学生每人发3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停课派学生为丧事抬花圈 62名学生每人发30元
2010年03月26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梅州五华县一中学行政会议作出如此荒诞决定,62名学生无奈集体参加

  本报梅州讯 羊城晚报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少雄报道:本月18日下午,梅州市五华县梓皋中学62名学生被校长“命令”停课,为村中办丧事抬花圈。前天,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报料后前往梓皋中学采访。据悉,此前五华县教育局已派出调查组深入取证,并于昨天作出初步处理意见。

  梓皋中学距五华县城10多公里,是一个只有9个班570多位学生的初级中学。据调查,本月14日,学校附近的水寨镇岗阳村一热心学校建设的蔡××的夫人病故,村干部“再三请求”校方派人在丧事中帮忙。该校经行政会议讨论决定,由初二(1)班65位学生参加丧事活动。3月18日下午,初二(1)班停掉了体育课,全班65人除3位学生家里有事外,62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岗阳村抬花圈,一直忙到出完殡。几个参加丧事的学生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帮抬花圈后,每人得到30元“利是”。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对记者说,小孩参加抬花圈后回家就“心惊惊”。

  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梓皋中学校长李国荣承认此事属实。李国荣解释说,蔡××老人的夫人病故后,岗阳村村干部先后多次要校长派人帮忙,考虑到蔡××老人对梓皋中学捐过桌凳、办公台及捐资篮球场的建设等,在难以推辞的情况下,3月17日召开了校行政会议。记者从该行政会议记录中看见第15条这样写道:“应杰出乡贤蔡老板、村干部邀,星期四下午第二节课参加蔡夫人追悼会”。

  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两位不愿透露姓名参加抬花圈的同学还告诉记者,前天上午,班主任上课前曾私下对他们说,“如果有人来调查,你们就说是蔡老板的亲戚、我们同班的同学要我们去参加抬花圈的。”一位不透露姓名的老师对记者说,班主任“教”学生说谎,实在很不应该。

  昨天,五华县教育局专就此事向羊城晚报答复称,经调查,情况属实,决定针对此事作出以下处理意见:通报全县;责成李国荣校长写出深刻检讨;取消李国荣校长2010年评先评优资格,引以为戒。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