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现校园绑架案 技校学生被“撕票”弃荒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深圳又现校园绑架案 技校学生被“撕票”弃荒山(图)
2010年04月08日 15: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岁的小强至今还在ICU重症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深圳又现校园绑架案,警方20小时侦破救回少年命

  本报深圳讯 羊城晚报记者陈骁鹏摄影报道:“你儿子在我们手上,准备好5000元,我们五个人,一人分1000元,不要报警,否则你就再也看不到他了。”3月31日晚7时许,深圳光明某技校17岁学生小强(化名)的父亲张先生,突然接到儿子手机打来的电话,电话传出陌生人的声音。深圳光明公安分局接警,20小时后———4月1日下午4时许,在深圳宝安区一偏远山林里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小强,当时小强手脚被绑嘴巴被封,头部受到重创48小时后,竟奇迹般地挺过来了。

  昨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赶到西乡人民医院了解到,在住院部的ICU重症监护室,小强已昏迷了好几天,近日才病情好转,时而昏迷,时而半醒,嘴里常会念叨着含糊不清的话语:“我没钱,不要打我。”

  家长选择报警警方出动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广东河源人,儿子小强今年17岁,在光明塘尾村一家全封闭式的技工学校就读,平时周一到周五都在学校,周六周日才回家。3月31日晚上7时35分,他接到小强手机拨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说,儿子已经被他们绑架,要求马上准备5000元来赎人。

  当晚8时许,他们急忙赶到学校,在确认小强已经失踪后。又与对方通了一次电话,对方强调小强很安全,只要张先生给赎金就没事。当张先生要求与小强通话时,对方却称自己是老大,他的手下正在别的地方看管小强。随后,对方还要求张先生取了现金,将钱放入鞋盒里,坐公交车赶往石岩交赎款。当张先生询问具体地址时,对方却吞吞吐吐,一味催促张先生先前往石岩,并要张先生告知身穿何种颜色的衣服。

  光明公安分局接警后,立即立案连夜展开调查。

  少年轻信朋友落入魔爪

  4月1日凌晨,当张家在派出所协助调查时,又一次接到绑匪电话。民警要求家属在电话中尽量与犯罪嫌疑人拖延时间,以获得更多的线索。小强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平时朋友不多,但是在一个星期前曾两次带了一个陌生朋友来到家中。这位朋友叫尹某,今年20岁,湖北人,是小强在去年暑假打工时认识的。他们将这一线索告知了警方。

  警方立即带着家属来到小强打工过的工厂,找到了尹某的女朋友,在她的配合下,警方在尹某的出租房找到了尹某,尹某表现得十分配合,表示认识受害人小强并愿意协助警方调查此事。警方同时发现有人在小强家属报案后还用他的电话联系过一个叶姓男子。经询问尹某,尹某自称认识该叶姓男子并可以配合警方找到叶姓男子。

  见到叶姓男子后,办案民警立即将其带到就近的派出所进行讯问,叶姓男子称自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的确接到了电话,而打电话给他的人正是尹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嫌疑人尹某终于没法继续伪装,交代了其伙同李某对小强实施绑架的事实。

  尹某交待:自己欠李某钱,于是对李某说可以在小强那儿搞到钱,两人商量后于3月31日傍晚合谋谎称刮刮乐中奖要分钱,将小强骗到宝安黄麻布村后面的九围山上,并用石块等猛砸张某的头部,小强昏迷后,两人更是残忍地将其双手反绑,扔在山上隐蔽处,又打电话给家属索要钱财。

  遭重击被弃荒山48小时

  警方立即根据尹某的交代抓捕李某,同时安排另一组民警到九围山上寻找受害人小强。终于在4月1日下午4时许,找到已经陷入昏迷的小强。

  据警方侦查后透露的一些作案细节,当时,尹某和李某先是掐住小强的脖子,在遇到反抗后,两人用大石头狠毒地敲打其头部。“警方说,两人行凶后,以为他已经死了。”张先生说,儿子在山林里挺了48个小时,被找到时,头部的伤口又臭又脏,上面还长出了蛆虫。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