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校区后水电费每月近900元 大学生发帖质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搬校区后水电费每月近900元 大学生发帖质疑(图)
2010年04月13日 10: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校学生会的为此特别张贴的意见薄 网友“名子”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理工大成都美术学院学生网上发帖质疑 学校后勤部:这是一场误会

  “搬校区之后,你觉得水电费有没有问题?”4月8日,一名自称四川理工学院成都美术学院的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该校从成龙路搬到了龙泉驿区同安镇阳光大学城后,寝室水电费不正常,人均水电费比老校区增加了3倍以上,贵的每月近900元。此帖一出,立即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昨日,该校后勤部相关负责人出面解释称,该校学生感觉费用增加了,一方面是由于增加了电热水器,一方面则是物管公司水电收费单没有标明收取费用的详细时间,造成误会。

  网友称,曾向学校反映电费太不正常,学校称有问题直接找物业单位锦宏物业。锦宏物业开始称电费就是那么多,后来,一些无人住的寝室有几百元电费的问题被曝光后,锦宏物业派专人解释称,查电表时记录失误。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四川理工学院成都美术学院。住在D幢328寝室的周同学说:“以前在老校区,9个人一间寝室,人手一台电脑,每月水电费仅100元左右,除掉学校给每个寝室补贴的30元外,我们只需要交六七十元,现在4个人一间寝室,水电费却要交200~300元,人均贵了3倍以上。”

  随后,该校后勤部工作人员张贴了一份通知向学生解释。通知写道:“该表为学生公寓2009年9月~2010年3月学生公寓应交水电费;实际计量水、电月份分别为2009年10月、11月、12月,2010年1月、3月(1月10日~2月28日寒假)。”

  后勤部主任刘小秋说,上周从校园网发现学生对水电费有意见后,他们立即展开摸底和调查。经过调查,主要是因为物管公司在水电费收取具体时间没有标明确,造成误会。“物管公司每月16日抄表,今年1月10日放寒假,12月16日~1月16日水电费被顺延到3月16日收取,实际天数为45~50天,而收费时物管公司提供凭据上只简单地写成1~3月,因此造成误会。”刘小秋主任介绍,12月16日~3月16日费用最高的C座508寝室848元的电费,就是工作人员在输入数据时多算了1000度电。学生反映后,物管公司已经纠正了错误,并且对犯下错误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