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宿舍上网遭遇“缩时令” 大部分学生难以接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宿舍上网遭遇“缩时令” 大部分学生难以接受
2010年04月14日 09:57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月上外网将缩减到60小时;专家表示:规范上网在“疏”不在“堵”

  “不能接受的是每月只给在宿舍上外网60个小时!这不是把我们往网吧里逼吗?! ”“我都快毕业了,差不多要经常在网上找工作,而且还要写论文,需要上网搜资料。可每天只能上2个小时,时间很不够啊! ”连日来,在我省某高校校内网的BBS上,讨论宿舍上网的帖子异常火爆。

  学校缩短上网时间

  近日,该校下发了一份关于限制学生在宿舍上网时间的文件,学生宿舍网络账号里的时间由每月200小时,缩减为110小时,文件还称,“待计费系统升级后,访问外网每月限60小时,访问内网不限时。 ”

  消息传出后,立刻在该校引起了热议,不少学生表示,平均每天两个小时的上网时间肯定不够。学校为什么要搞这样一个“限网令”呢?记者采访了该校网络信息中心的张主任,她透露,学校之所以下发这样的规定,是源于今年开学后,校领导的几次走访。“每次到学生宿舍去走访,看到学生不是在打游戏就是在看电影,要不就是在聊天,在网上干的都是跟学习没关系的事情。”于是,校有关领导就考虑采取一定的方法规范学生的上网。

  此外,张主任还提到,之前每月200小时的上网时间,造成不少学生浪费网络资源,即使不在电脑前,网络也不断开,这样造成上网速度慢。

  时间缩短引热议

  该校大部分学生对于每月60个小时的上网时间表示难以接受,“两个小时只够看一场球赛的。 ”还有同学告诉记者,由于学校的网速本来就比较慢,所以两个小时根本干不了什么事情。而反对意见最大的是该校研究生和毕业生,一位研二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般都有课题需要做,上网检索资料非常耗时间,110个小时刚刚差不多够用,如果真是60个小时,他们只能去网吧了。

  张主任认为,如果同学们将2个小时都用在学习上,应该够了。对于研究生和毕业生的问题,“各院系可以到学校网络中心申请免费开放一部分机房,供毕业生写论文用,而研究生可以到其导师的实验室去,目前这些都是开放的。 ”

  将根据情况再调整

  在该校BBS上,记者看到不少网帖中提到“宿舍上不了网只能去网吧”,一名网名为JASON的学生留言说,“照这种形势发展校门口的网吧生意会越来越好。 ”

  张主任也很担忧,去校外的网吧,管理起来则很困难。张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实施的这个规定只是处于试行阶段,近期,学校网络中心将针对此问题组织一系列的调研工作,并对相关数据进行调查统计,收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再根据情况做调整。 ”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