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因车祸残疾 学校为陪读妈妈发工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因车祸残疾 学校为陪读妈妈发工资(图)
2010年04月19日 10:3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林双荣在为儿子整理衣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 通讯员陶火应 张勇)母亲住进学校为儿子陪读,学校不但不收生活费和住宿费,还从办公经费中挤出钱来,每学期为其发1600元“工资”。这样的感人事,发生在新洲区李集街得胜小学。

  这位母亲是该校四年级学生陈杰的母亲林双荣。2006年暑假,陈杰跑到公路边玩耍,不幸遭遇车祸致双腿残疾,再也站不起来。同年秋季开学后,林双荣每天背着儿子步行近3公里赶到学校,然后匆匆赶回家种地,等放学了再到学校接儿子。

  虽然儿子在学校有老师和同学照顾,但林双荣不愿过多给老师们添麻烦,有时课间也赶到学校,背着儿子去上厕所。为了照顾儿子,她经常在路上来回奔波10多公里。因为患病做过手术,林双荣身体很虚弱,但是为了儿子,她只能默默地承受着。

  2008年,校长王永权了解到林双荣的处境后,主动找到她:你就住在学校陪读,不收你们母子的生活费和住宿费,每学期还发1600元工资。质朴的林双荣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不需要接送儿子上学,林双荣突然闲了下来,反而非常不适应。她经常趁厕所没人的时候,悄悄溜进去打扫一番。时间长了,老师和学生们都发现了厕所变干净的秘密,亲切地称只有小学文化的林双荣为“林老师”。

  校长王永权昨日告诉记者,虽然多次劝过林双荣,学校清洁工作有专人负责,不需要她打扫,但她还是抢着干。学校只好安排一点轻松的活,让她在食堂帮忙给学生打饭。

  林双荣说,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帮助,使她能近距离照顾孩子,尽管身体不好,但还是愿意为学校做点事,否则心不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