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搭16间板房教室 助玉树民族中学复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特警搭16间板房教室 助玉树民族中学复课(图)
2010年04月1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4月19日电 (陈凤丹)19日下午3时,玉树县当代西路46号民族中学内,在玉树县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成都公安特警支队联合四川绵阳市某建材集团,开始着手搭建16间板房教室,为玉树县民族中学学生恢复上课创造必要条件。

  当天下午,由成都公安特警30名青年民警组成的突击队与建材集团员工一起先用挖土机将地面推平,然后队员们分工合作、用带来的发电机迅速发电,有的切割泡沫板,有的在钢板上钻孔,有的拼接泡沫墙面,在“5.12”抗震救灾时掌握的“施工技术”在这儿全用上了。这时的天空又一次飘起了雨夹雪,寒气袭人,但特警队员们仍然干劲十足。由于高原缺氧,一名队员在剧烈搬送后出现了头晕症状,其他队员马上将他扶到一旁休息,另一名队员立即替补上去,他们就这样轮番着作战。在拼接板墙的时候,由于风沙很大,队员们眼睛、嘴里全是沙,但他们顾不了那么多,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以最快速度将板房建好,让灾区的同学们早日复课,参加学习。

  通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队员们很快搭建好3间板房教室,这3间教室将立即用于玉树县民族中学高三学生高考冲刺阶段的学习使用。附近的藏族学生也纷纷围拢在队员们的身边,仔细地观察着他们未来学校的搭建过程。“谢谢警察叔叔!”一个稚气的声音从孩子们中间传出,其他孩子马上跟着道谢:“谢谢警察叔叔!”

  据悉,青海省省委书记强卫及公安部领导一行近日到成都特警支队驻地进行了慰问。 强卫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以及青海各族人民对成都特警的无私援助给予了充分肯定。(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