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面坐火车 贵州高三女生千里赴泉州寻骗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吃泡面坐火车 贵州高三女生千里赴泉州寻骗子(图)
2010年04月20日 10:29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价4745元的“考试作弊器”,竟是一堆“破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俞志村 田米 实习生 许茵茵 文/图) 离高考只有一个多月了,可19岁的高三女生杨丽(化名),却从千里之外的贵州老家,坐火车、吃泡面,日夜兼程地赶到泉州。她来泉州只有一个目的,到南安仑苍报警,让民警找到那家“骗子公司”。

  一个月前,在互联网上,杨丽看到一则“考试作弊器”的广告。为圆高考梦,她偷偷与卖家取得联系。岂料,当她拿到这批价值4745元的作弊器材时,竟发现是一堆“破烂”。而在邮件包裹上,寄货地址写着“南安仑苍工业区”的字样。

  昨日,杨丽踏上了返程之路。此前,南安仑苍派出所已受理此案。警方提醒,请广大考生端正思想,不要轻易相信“考试作弊器”之类的东西,以免上当受骗。

  高三女生迷上

  “高考作弊器”

  杨丽今年19岁,身高只有1.46米,目前在贵州岑巩县某中学读高三。“我平时学习还可以,也很用功。可我有个毛病,一考试就紧张。”杨丽说,由于这个原因,她的考试成绩一直不理想。

  今年春节后,杨丽从网上看到一则“考试作弊器”的广告,卖家在广告中声称,可以向考生提供一种“目前最先进、最安全的考试作弊工具,即OO型考试眼镜作弊器”。同时,广告中还留有QQ号和手机号码。杨丽说:“我当时就想,如果有了这个作弊器,就可以考上清华了。”

  3月中旬,按照广告中留下的QQ号,杨丽与一名自称“小王”的男子取得联系。据“小王”称,“OO型考试作弊器”主要由两副眼镜、一个米粒耳机与对讲机组成。两副眼镜,考生戴一副,外面真正答题的“枪手”戴一副。由于眼镜里有摄像头,考生在考场看到的试卷内容,外面的“枪手”也同样能看到。这样的话,外面的“枪手”坐在电脑旁边,将答案写在电脑上,考生就可以看到答案了。此外,“枪手”还可以通过对讲机与米粒耳机将答案告诉考生。

  “小王”还说,“枪手”连作文都可以帮考生写,“有了这种作弊器,高考至少可以考到580分以上”。听卖家如此说,杨丽喜不胜收。

  收到一堆“破烂”

  她才知身陷骗局

  由于可以货到再付款,4月2日,杨丽向卖家的账户汇去了520元的订金。一个星期后,她从当地的邮局收到了“作弊器”,但由于一时没有那么多钱,她没法支付剩下的4225元货款。于是,她靠着邮局里有熟人,先将“作弊器”拿了回去,“邮局肯定会找我要这笔钱的,否则熟人就会被处分”。

  然而,当试完一整套的“作弊器”后,杨丽傻眼了:除了两副平淡无奇的眼镜之外,就是一个貌似对讲机的东西,还有两个充电器,“眼镜上面没有什么摄像头”。直到此时,杨丽才发现自己上当了。于是,她马上打电话给卖家“小王”。听说杨丽要报警,对方连连说,“你将货退给我们,我们会把钱还给你”。但杨丽很清楚,发货地址上除了“南安市仑苍工业区”的字样外,并没有具体的产品名称和厂址,“所谓退货和退款又是骗人的”。

  坐火车、吃泡面

  不远千里来报案

  4月16日晚,杨丽带了一套换洗的衣服和几本课本、几包泡面,向母亲打了一个招呼,就从贵州玉屏乘坐火车,直奔泉州。前日上午10时许,她终于赶到泉州市区,并拨打110报警。110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让她去仑苍派出所报案。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杨丽带着那堆“破烂”来到仑苍派出所报案。经办民警细细翻看后称,那些“作弊器”都是骗人的玩意。随后,派出所立案介入调查此事。

  杨丽说,她坐车的时候还在温习功课,饿了就吃泡面。她说,直到此时,她才发现自己很傻,“都怪我太贪心,才上了骗子的当。我跑这么远来报案,就是不想让他们害太多的人,想让民警将他们抓住。”

  昨日傍晚,杨丽与记者告别后,就匆匆前去车站搭车,“我要赶紧回去复习功课,好好考试”。而记者于当日多次拨打“作弊器”卖家“小王”的手机,发现手机已关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