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班30名老师为中考敬香 副校长称系常规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毕业班30名老师为中考敬香 副校长称系常规工作
2010年05月18日 09:0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黄征 通讯员陶火应)昨日凌晨3时许,新洲一所初中学校组织毕业班的30多名班主任和学科组长从学校出发,冒雨前往道观河风景区报恩禅寺敬香。带队的副校长说,此举是“为了加强凝聚力”。

  16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昨日是农历四月初四,文殊菩萨的生日,部分家长和几所学校的老师打算凌晨赶往报恩禅寺敬香祈福。

  昨日凌晨,记者驱车前往。4时30分到达报恩禅寺时,天还未亮,寺内已聚集百余名香客。

  5时许,香客们陆续走进大雄宝殿。10余人在蒲团上跪拜,香客站满了大殿。知情者介绍:“香客中有中学副校长和老师。”

  新洲某初中一位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昨日组织30余名九年级班主任和学科组长参加敬香祈福,因为下月就要中考了,学校希望九年级的孩子们考出好成绩。他说:“每年文殊菩萨过生日,我们都会组织毕业年级班主任敬香,这已经是常规工作。”

  记者问:“敬香的效果怎么样?”副校长笑答:“主要是加强凝聚力,让老师们心往一处想,提高教学质量。”

  该校一名男老师介绍,为不耽误早自习,昨日凌晨3时老师们就赶到学校集合,学校已经安排好巴士接送。

  “您觉得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有什么作用?”记者问。 “中考前我们当老师的压力也很大,”他说,“学校组织敬香可以调整心态,为我们减压。有的老师比较讲究,还提前3天吃斋。”

  寺院一名负责接待的法师介绍,除一些家长,昨日有4所学校提前预约,先后有百余名老师前来,绝大多数是初三和高三毕业年级的班主任。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